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日特刊

2020-03-01 14: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301080023496

2020年3月1日,星期日,农历二月初八

【天龙大酒店、柏林国际酒店恢复正常营业】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29日上午9时,记者在驻马店天龙大酒店采访时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正在对大堂喷洒84消毒液,迎宾戴着口罩和手套笔直地站在酒店大堂门外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从当天起,天龙大酒店恢复了正常营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段时间以来处于停工状态的我市星级酒店开始出现复苏之态。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9条措施》的通知要求,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驿城区橡林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多次验收后同意,位于市文明大道的驻马店天龙大酒店2月29日恢复正式营业,这也标志着天龙大酒店积极落实《驻马店市星级饭店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具体体现,成为我市首批恢复正常营业的星级酒店之一。目前,包括驻马店天龙大酒店在内,驻马店柏林建国国际酒店等星级饭店正式营业,其他大中型酒店经申请、备案、批准同意后将有序开门营业。

“复工复产前,我们准备了1500只口罩、一批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间隔2个小时一次对酒店角角落落进行消毒、提前对返岗人员的旅居史、健康状况进行了细致摸排、酒店各种餐具进行消杀;复工复产后,每天由专人负责每隔4个小时一次对酒店公共场所的消毒等相关工作,所有进酒店客人和返岗人员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双手喷洒酒精消毒,严格落实“一米线”排队分时段就餐制度,客人乘坐电梯采用九宫格、限制4人上楼的要求,并定时给电梯消毒,严格落实落细。”天龙大酒店有关负责人王怀海说。

2月29日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天龙大酒店,在酒店大堂外就被戴口罩的工作人员拦住,体温检测、通过“咱的驻马店APP”进行扫码登记、双手喷洒酒精消毒后才进入酒店一楼大厅内,远远看到几个背包的客人正排队办理登记入住客房手续,他们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超过1米;酒店一楼大堂内通往楼上的电梯口处张贴着明显提醒标牌:“每个电梯核载4人”。

对人员入住到客房实行了三道关卡,入大厅、进电梯、进客房都要进行三次的酒精消毒。

随后,记者来到一楼大堂北侧的趣园餐厅,进餐厅前必须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双手喷洒酒精消毒。呵呵,偌大的餐厅只摆放近20张餐桌,客人分时段错时用餐时每人一张桌子一把凳子,每张餐桌之间的距离有1.5米以上。

王怀海说,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天龙大酒店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每天组织值班员工对酒店进行消杀,保持客房通风透气,积极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以及行业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预先筹划各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坚持每天与所有员工进行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员工出行动态、身体状况和体温特征等信息,为员工安全返岗做好充分准备;专门组织员工对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消毒灭菌。在政府允许酒店行业复工复产后,天龙大酒店第一时间提交申请,凭借充足的防疫物资、完善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措施,顺利通过了行业主管部门的检验。天龙大酒店2月29日恢复正式营业,当天对外营业卖出50多间客房,46名家住驿城区的员工复工复产。严格做到了“宣传到位”“摸排到位”“消毒到位”“监测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预案到位”,逐步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以便为宾客提供更最安全、健康、舒心的服务。

驻马店柏林国际酒店在2月5日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关于制定柏林国际酒店作为对外接待宾馆的通告》文件要求,经过2天的对所有房间和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对入住人员实行严格登记,核实信息、测量体温,2月8日,驻马店柏林国际酒店正式对外接待客人。

2月29日,记者来到驻马店柏林国际酒店,“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并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在酒店大堂,佩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工作人员为进入酒店的人测量额头或手腕内侧的温度,并引导他们进行信息登记,之后用酒精擦拭测温枪。记者看到前台等各区域备齐了口罩、红外温度计、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卫生防疫必备物品。据该酒店有关负责人衡进介绍,“当客人进酒店,先量体温、问去向、从哪里来,再到前台实名登记,外地人员要健康证明,之后才能入住。当客人离店之后所在房间当天不打扫,先通风喷洒酒精消毒,到第二天再派服务人员打扫房间,尽量保证客人与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结合我市复工复产阶段疫情防控形势,驻马店柏林国际酒店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升级。从宾客进酒店开始,询问、体温检测、健康状况登记、防控要求叮嘱等工作便有序展开。遇到宾客较多时,酒店派专人指引疏导,维护秩序,避免人员聚集。除此之外,该酒店进一步强化内部人员管控,每日测温全员覆盖,动态筛查全员覆盖,分类建立台账,保证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制度,客房、公共区域每日定时3次由专人进行消毒,电话、门把手、电梯按钮等进行重点消毒,保证消毒无死角。严格落实“一米线”排队分时段就餐制度,客人乘坐电梯采用九宫格、限制人数同时上电梯;公共区域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客房坚持“一客一通风”“一客一消毒”。酒店入口测温区提供免洗酒精消毒,公共洗手间提供洗手液、一次性擦手纸、湿巾等,让入住宾客时刻安心。

衡进表示,驻马店柏林国际酒店全体员工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不松懈、一手抓服务经营不松劲,继续落实高标准防控措施,高品质星级服务保障,打好“组合拳”,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张新理)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城建项目开复工保障工作的通知】

------------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 全市城建项目即可复工复产,不分时段、不分类型、应复尽复、全面复工。同时,为满足施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施工建材等物资保障

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要推进建设生产所需的基础类物资保障,加快推进水泥、钢材、商砼等建筑材料生产经营类上游产业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钢筋、石材等原材料运输、供应。以县区为单位,组织推进商品混凝土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人员返岗、材料运输等实际困难,帮助协调企业有计划购进石子、水泥等原材料;要动态掌握房地产企业和市政工程开复工以后的商砼需求,形成有计划有组织生产,保障我市施工项目的物资供应。确山县、泌阳县等砂石、石子、水泥原材料生产大县,要立即组织恢复生产,确保全市建材原材料供应。

责任单位:

市商务局(责任人:赵怀中13803968333);

市交通局(责任人:孙留平13503969356);

市公安局(责任人:房国卫18639676699);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二、简化企业开复工备案程序

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建筑企业,向属地县(区)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提交《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后,在严格落实防疫防控的前提下, 取消开复工批准、备案的要求,可直接开工。

责任单位:

市住建局(责任人:张新运13803965688);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三、简化员工返岗复工条件

1.本市区域内的企业员工和河南省区域内(除信阳、郑州、南阳)的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提供《个人健康承诺书》后, 企业可直接为其办理返岗入职手续。

责任单位: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2.信阳、郑州、南阳等管控一类地区的企业员工及其他省份的企业员工须提供《个人健康承诺书》、本人居住地乡(镇、办)和村(社区)两级出具的《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后,企业可为其办理返岗入职手续。

责任单位: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3.湖北省范围内的返岗员工暂缓来驻。

责任单位: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四、强化复工复产交通保障

全部撤除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连接线及服务区、国省普通干线公路、县道、乡道防控检査点,全部撤除农村公路上所有硬隔离设施,为返岗员工和物资运输提供保障。

责任单位:

市交通局(责任人:孙留平13503969356);

市公安局(责任人:房国卫18639676699);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五、强化责任落实

1.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复工复产企业如实提交《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并对承诺事项产生的后果负责。返岗员工应主动配合做好返岗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实提交《个人健康承诺书》,并对承诺事项产生的后果负责。

责任单位:

市住建局(责任人:张新运13803965688);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2.落实县区属地责任。各县区政府对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工作负总责,要主动对接、加强监管、加强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安全便捷返岗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指导企业制定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岗位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储备防疫物资,确保应急响应体系运转正常。

责任单位: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3.落实部门责任。全市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统筹兼顾,推进企业、项目全面实质性复工复产,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散尘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到位不开工、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开工、散尘污染防治不到位不开工,保持高度警觉,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责任单位:

市住建局(责任人:张新运13803965688);

市生态环境局(责任人:郭丽君13592662796);

市城管局(责任人:王洪言18703966689);

市应急管理局(责任人:牛清泉18839629966)。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5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

驿城区政府(责任人:毕启民15139675688)

遂平县政府(责任人:候蕴13507668183)

西平县政府(责任人:李全喜13939605166)

上蔡县政府(责任人:李卫明13839912999)

汝南县政府(责任人:刘军民13903968122)

平舆县政府(责任人:赵峰18703962676)

新蔡县政府(责任人:申保卫18839600789)

正阳县政府(责任人:王东征13938348577)

确山县政府(责任人:彭广峰13949565588)

泌阳县政府(责任人:魏华伟15039609089)

示范区管委会(责任人:马桂荣13839666000)

开发区管委会(责任人:史爱民13703805128)

高新区管委会(责任人:冯磊13839938005)

全市建筑材料生产企业清单(详见 https://t.51nol.com/0/84839a )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何依帆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