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商业资讯

不负春日好时光 ——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侧记

2020-03-02 1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于疫情管控形势严峻,开工延迟,年前该公司接到的大批订单未能如期交付,企业正加紧生产供给柳州五菱宝骏车型的圆柱电池。“虽然开工时间延后了近一个月,但通过各职能部门多方联手履责,解决了人员、运输、原材料等一系列难题,生产形势开局良好,有望突破去年指标。”

记者 付建强 邓思婕 见习记者 吴燏函 文/图

春之始,万物生,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一年奋斗的开始。连日来,我市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陆续有序复工复产,掀起生产热潮。

一座座厂房内机器轰鸣,一条条生产线快速流转,一节节裹上绿色外衣的圆柱锂电池生产出来;工人身穿工装、脸戴口罩,守在各自的工位上全神贯注……这是2月29日上午,记者在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的一幕。

开足马力赶订单

位于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的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于2015年正式投产,总投资21.5亿元,占地244亩,从事绿色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是生产圆柱电池及方形铝壳电池,产品销往上汽通用五菱、长安、雅迪、小牛等知名电动汽车、自行车生产企业。2019年,该公司产值达20亿元。

该公司安全部主任门振兴告诉记者,公司在切实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自2月10日起安排员工分批返厂,2月16日正式开工生产。目前,返厂员工1230名,返厂率82%,产能已经恢复80%以上。

随着更多员工有序返岗,30条生产线有望全开。目前,圆柱电池日产量可达20万支、方形铝壳电池日产量2万支左右。开工的同时,该公司也正在紧锣密鼓组织500名新员工的招聘工作,为全面复产提供充足的人员保障。

当前,由于新能源车辆需求进入爆发期,该公司锂电池产品供不应求。由于疫情管控形势严峻,开工延迟,年前该公司接到的大批订单未能如期交付,企业正加紧生产供给柳州五菱宝骏车型的圆柱电池。

“虽然开工时间延后了近一个月,但通过各职能部门多方联手履责,解决了人员、运输、原材料等一系列难题,生产形势开局良好,有望突破去年指标。”鹏辉能源驻马店分公司经理贾晓盼表示。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了确保在岗职工身体健康,该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穿上鞋套、戴上口罩、清洁双手、监测体温,不扎堆、不聚集。该公司落实“八个百分百”不给防疫留死角——防控告知100%、人员排查100%、员工培训100%、厂区生活区消杀100%、测量体温100%、建立台账100%、复工复产审批100%、确保100%不出问题。

“我们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需经过严格的检查、登记、测温、消毒、填写信息上报,而且必须佩戴口罩……”门振兴告诉记者。疫情之初,该公司就利用互联网面向全体员工展开调查:春节期间员工所在的位置、活动轨迹、接触的人员、是否能够正常返厂等。

生产车间内,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紧张地工作,而与过去不一样的是,现在每个工位上人员的距离从过去的间隔0.5米拉开到1米以上;工作场所、食堂、卫生间、洗手池等公共区域通风换气,每天2次消毒;配置了洗手设备、消毒用品,员工实行错峰就餐,保持距离、保持一个方向。

“疫情期间厂里免费就餐,吃住都在这。虽然工作很紧张,但是安全有保障,公司产品不愁销路,心里十分踏实。”套标工位的成琴,一边回答记者问题,一边双手不停地紧张作业着。她来自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在开具了健康证、复产证明等手续后,于2月14日就返厂了。

回报社会献爱心

疫情无情,鹏辉有爱。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

鹏辉能源是一家专注能源电池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拥有五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董事长夏信德多年在外创业,是正阳县皮店乡籍企业家,现在虽然身在广州却时刻心系家乡父老乡亲的健康和生命安危,深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

2月11日,贾晓盼受夏信德的委托,把20万元捐给正阳县红十字会,专门用于该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此后,该公司为驿城区慈善总会捐赠防疫物资价值16.8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协助全市人民共渡难关。

据悉,公司正在研究引进新设备、增加新生产线、继续补充人员储备,使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生产线得以满负荷运转。

“公司上下复工复产的热情很高,生产效率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我们有信心尽快弥补损失的时间,准时交货,让客户满意。”贾晓盼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