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社区战“疫”中的“凡人微光”

2020-03-03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22日,一个外来人员欲进入家属院,一会儿说家在驿城区水屯镇,一会儿说租住在米兰公寓,因为骨折刚出院,却拿不出租房协议或出院证明。连续两次大降温,雨雪交加、寒气逼人,帐篷里四面透风,沙发床上被褥单薄,李大爷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寒冷彻骨的夜晚。

□曹蔚华

张欣欣是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雪松社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又是畜牧局家属院一名忠实的“守门员”。每天,从早晨八时到夜晚九时,守着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简易帐篷,做着登记、盘查、安检、办证等工作。

姑娘嘴甜心细,见了上年纪的居民喊着叔、姨,唠着嗑就把想进出的老人劝返了。就是这样,她还经常受气。2月13日那天,一位老人因为登记产生误会,口罩一拽、袖子一撸,拉起架势准备大吵。她却很有涵养,得理饶人、耐心解释,过后像没事人一样。别看她性子柔软,却很坚持原则、是非分明。2月22日,一个外来人员欲进入家属院,一会儿说家在驿城区水屯镇,一会儿说租住在米兰公寓,因为骨折刚出院,却拿不出租房协议或出院证明。见他前言不搭后语,张欣欣坚决不放他进院。男子气急败坏,坐在地上大骂她没人情味。但不管他怎么闹,张欣欣毫不让步。2月25日晚,一酒鬼坐在门口敞胸露怀、吹瓶豪饮,还当街小便。更可气的是,一饮而尽后,他竟然把酒瓶子摔碎在人行道上,路人避之不及。虽然离院门较远,但是张欣欣没有坐视不理,而是找来了扫帚,小心翼翼地把碎玻璃打扫干净。

李建国老人话不多,总是在院里忙碌着打扫卫生、清洁消杀,经常见他热得脱了外套只穿着薄薄的毛衣干活儿。夜晚9时,小区要实行封闭管理,给几位上夜班的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院内老年人多,一旦晚上突发急病,晚一分钟开门,就会多一分危险。面对这种情况,年近七旬的李大爷毅然决定晚上睡在简易帐篷里值夜。连续两次大降温,雨雪交加、寒气逼人,帐篷里四面透风,沙发床上被褥单薄,李大爷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寒冷彻骨的夜晚。

2月17日,木材公司家属院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想到中国银行取工资,可是营业网点还未营业,没有工作人员。老人右侧身体偏瘫,无法自行从ATM机上取钱。距离不远的邮政储蓄银行保安师傅见状,连忙上前把老人搀到自动取款机前,帮他输入密码取了钱,又把他推到了平地上。

在雪松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这些日子,每天身边都会出现很多这样感人的画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些平凡的人,不计报酬、默默奉献,做着看似平凡的小事,却用他们的“凡人微光”照亮着生活、温暖着你我,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璀璨星河。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