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双河镇:为务工人员复工返岗领航

2020-03-03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拿到健康证的80后外出务工者王刚很是高兴:“镇里通过喇叭广播告知我们办理出行证、健康证的地点和需要携带的证件。为了让务工人员尽快踏上返岗的路程,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与张纪胜联系解决复工困难,快速帮助张纪胜联系到车辆,不到一天的时间,近百名返岗务工人员的出行问题有了着落。

□全媒体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沛羽

本报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复工返岗的热潮考验着基层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决策力和服务能力。确山县双河镇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所占比重较大的人口大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聚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通复工复产各项手续审批办理的“最后一公里”,为务工人员复工返岗领航。

双河镇陈上庄村民段前进是广东务工返乡农民工,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曾在卫生院治疗过普通感冒,被纳入“四包一”管理。眼看企业复工在即,在家中的段前进坐不住了:“我们企业下达了复工通知,要是不能按时赶到复工,老板就说要开除。可村里通知只要是‘四包一’人员就不能外出,俺患的不是新冠肺炎,工作丢了这可让俺咋办。”

在段前进希望复工的强烈期盼下,陈上庄村委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沟通,为纳入“四包一”管理但非确诊患者及接触者的身体正常人员办理健康证,开通绿色通道,只需要经过卫生院体温测量、问询等身体检查,各项指标正常后,即可解除“四包一”管控返回工作岗位。这让急切期盼返岗的段前进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只要定好出行日期他便可以返回企业复工。

村民张根栓也是返乡务工者的一员,临近复工复产返岗,烦琐的外出办理手续让对手机操作本就不熟悉的他犯了难:“企业返工让带健康证,可是俺老百姓不知道咋去办、都需要带啥,年龄大了也不会网上操作,这可咋整。”务工手续的明确责任和简化办理成了返岗农民工的最大期盼。在镇政府和卫生院的协调沟通下,该镇在政府大院开设办理窗口,增派机关人员和医护人员联合集中办公,建立起出行证、健康证集中办理的一条龙服务模式,让复工农民工一次办结少跑腿。

拿到健康证的80后外出务工者王刚很是高兴:“镇里通过喇叭广播告知我们办理出行证、健康证的地点和需要携带的证件。经过网上申报、医生测量体温,我很快就拿到了健康证。今天我就可以返岗了。”像王刚一样,每天有400~500人只需跑一次就办齐了返工的所有证明。

张楼村的张纪胜作为带领同乡一起外出务工的领头人,也说出了在复工路上的困难:“我带领同乡百十人返回企业务工,但现在路虽然解封了,农村客运班车、长途客车太难找,我们复工出行存在很大问题,急需解决。”为了让务工人员尽快踏上返岗的路程,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与张纪胜联系解决复工困难,快速帮助张纪胜联系到车辆,不到一天的时间,近百名返岗务工人员的出行问题有了着落。

据了解,该镇所有村和社区都建起了为复工务工人员提供便利的基层服务站点。镇政府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公,一站式完成所有外出相关手续,对务工人员返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上报镇指挥部进行妥善处理。

目前,该镇已有近4000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有效减轻了疫情防控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