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疫情不止 交警不退 驻马店交警事故处理大队多措并举战疫情

2020-03-03 10: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26日,事故处理大队组织民警前往申通、驻马店公路港等快递物流企业,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共同商议、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事故预防工作难点题,认真倾听企业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交警部门...

记者 倪迎娟

自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始终秉持“疫情不止,交警不退”的信念,认真落实市局和支队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队上下同心,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微信平台处理事故:拉开空间距离贴近心的距离

为减少事故处理过程中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故大队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服务疫情“战疫”。及时推出了“微信处理事故”、“主动上门服务”、“电话预约”等多项便民举措,让群众尽量不出门、少出门,尽快处理事故。

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减少接触最关键,大队安排民警对交通事故进行统一摸排,民警与当事人、代理人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开展调查取证、权利义务告知、公开调查证据等工作。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或道路交通事故证明前,依法需要召集各方当事人公开调查取得证据的,参照法律程序通过微信群开展,既消除了双方当事人的怨气,也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有效降低了群众在办公场所的聚集和互相接触感染的风险。

线上处理事故:少跑腿、不跑腿,快速处理、快速理赔

积极开展线上处理事故,快处快赔。事故大队充分发挥“警保联动”的功效,着力拓展“在线引导、在线审核、在线认定、在线定损、在线理赔”等网上办理优势,对于“车能动,人未伤”的车损交通事故,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河南快处快赔”、“交管12123”等APP进行线上处理,当事人可以运用快处快赔手机APP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上传至APP后台,快处快赔中心在三分钟内网上定责,保险公司直接进行线上定损,即让当事人可以快速撤理、恢复交通,又可以少跑腿、不跑腿,达到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的效果。

为了缩短事故处理时间,减少人员感染风险,事故处理大队在疫情期间将勘查中队分派三个区域进行定点巡控,一旦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派警,就能够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在处理事故中,尽快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交通事故,缩短双方接触时间,实现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另一方面实行正副班和警保队员梯队式出警,确保能够同时处理多起事故,进一步提升了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献计献策服务上门: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复工复产高峰的来临,交通事故日渐增多,事故处理大队坚持简化流程,提供务实高效服务。对于涉及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和生活必需品运输的车辆开辟事故处理“绿色通道”,凡是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原则上一律不扣车不扣证,在核实信息、固定相关证据后尽快放行,车辆损坏严重的,帮助联系车辆转运,全力服务于复工复产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26日,事故处理大队组织民警前往申通、驻马店公路港等快递物流企业,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共同商议、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事故预防工作难点题,认真倾听企业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交警部门在复工复产阶段的利企举措,提醒其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交通安全防护,助力企业精准有序复工复产。至目前,已走访20余家企业,为企业献计献策。

自抗击疫情战斗以来,事故处理大队累计接处警400余起,没有一起引起当事人的投诉和上访,有效化解了由此产生的各类社会矛盾,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了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