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冯露秋:“抗疫战让我变得更坚强”

2020-03-03 12: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冯露秋所在的疫情管控服务站位于登瀛路与毓秀路交叉口,在服务站点上,他不停的给过往的行人消毒、登记、查看车辆的通行证,从侧面看他虽然透着稚气,但工作起来确一丝不苟。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王付云)

“我是西南大学的学生,寒假回来后,亲身感受到疫情的严峻、防控的重要。看到县里管控越来越严,还有很多基层的党员干部都在一线站岗执勤,我就有参加义务防控的念头。我在学校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个时候也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锻炼自己的意志。”3月3日早晨,见到冯露秋,他正迎着扑面的寒风站在汝南县古塔街道登瀛路南段三里店社区简陋的疫情管控服务站前面,不时的搓着手,靠来回走动取得热量。

“刚开始来义务值勤的时候,我也犹豫再三,怕父母担心我,不答应让我来。我把想法给父母说了以后,没想到家里人很支持我。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现在物价局上班,他对我的想法非常支持,还用宋朝的诗鼓励我说: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在值勤岗上,陈露秋提起这一幕,开心的笑了。

冯露秋所在的疫情管控服务站位于登瀛路与毓秀路交叉口,在服务站点上,他不停的给过往的行人消毒、登记、查看车辆的通行证,从侧面看他虽然透着稚气,但工作起来确一丝不苟。

“我们这个疫情管控服务站辖区里居住着600多户2000多人,里面还有几个县直单位、一个快递公司。现在我们实行的是出入证制度,每户每3天只能外出一人采购生活用品,就这样人员和车辆流动比较多。我们三里店社区居委只有3名干部,设了3个管控服务点,人手顾不过来,冯露秋来到这里后很勤快,登记、消毒很多日常性的工作都是抢着干,给我们减少了不少工作压力。”在场的社区干部张运成介绍。

“在这里值班确实很苦,主要是条件有限,每天早上7点来、晚上回家很晚,吃饭都是匆匆忙忙的。有几次刮大风,我们值勤点简陋的顶棚掀翻好几次。过年后,气温没有回升,北风刮的像刀子一样疼。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就想起雷锋的日记里的话,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冯露秋从容背起雷锋日记里一段话,神情很坚定的说。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