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象河乡:一位“倔强”的82岁退伍老兵

2020-03-03 16: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问到老人的生活来源时老人说,“关键是现在党的政策好,国家给的有养老金,还有60以上退伍兵的钱,要不是这疫情,俺还真不知道咋报答党和国家呢。” 得知老人捐款的事迹后,象河乡党委书记魏华也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老人的家中,一再叮嘱老人遇到困难就找党委和政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李新 庞朝英)“昨天俺一夜都没睡着,俺没有其他本事帮助抗击疫情,但是党组织号召捐款,俺要多捐点款,俺觉得捐的少了对不起党”。

3月1日上午,家住泌阳县象河乡上曹村委广石沟村82岁的老党员张国付来到村疫情防控服务站,掏出带着体温的500元交到村支书刘传文手里。

象河1(6)

“现在国家出现这样的疫情,作为一个老党员,俺不能天天像你们一样值班,虽然俺不算多富裕,但俺也得做点自己的贡献,这500元钱你们一定要收下,替俺交给政府。”

“您年龄这么大了,不用捐这么多就行。”在场的村干部们在深受感动的同时纷纷劝说道,“你昨天已经捐了50元,多少都是做贡献”。

“你们谁也不要劝俺了,这是俺的心意,谁再劝俺,俺就给谁急!”老人倔强地甩下一句话,就准备转身离开。

象河2(2)

看到老人心意已决,支书刘传文和村主任曹绍贵只好收下。当他们得知老人硬是从大山深处的广石沟村,步行六七里来捐款时,感动不已,当即决定用车送老人回家。

据了解,已经有56年党龄的张国付是一名退伍铁道兵,在部队时年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由于表现突出他还曾被选为党代表参加全团的党代会。

“俺已经这么大年纪了,就是想在表表俺这老党员的心,如果条件允许俺还想再多捐点。”在接受采访时老人说,“俺是从原先的春水区当的兵,在部队修铁路打山洞俺啥时候都是先进,在部队俺参军8个月就入了党……”回首往事老人激动的像个孩子,讲述的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现在老人一个人住在广石沟村东边的半山坡上,四间刷白的平房背依大山,门前临河的空地是老人用石块整齐的垒起填土而成,厨房的旁边整齐地码放着老人捡拾的柴火。老伴几年前去世,几个女儿都已经出嫁,儿子张德胜30多岁尚未成家,在上海务工很少回来,目前,老人一个人独住,平时其侄子对他多有照顾。

象河3(1)

该村委主任曹绍贵深有感触的说:“俺知道他的想法其实简单,他都80多了,不图名不图利,就是想着给党和国家做点自己的贡献。”

“俺几个闺女都很孝顺,平时没少给俺零花钱,一个儿子还没有成家,一直在外打工,除了看病吃药俺也不花啥钱。”当问到老人的生活来源时老人说,“关键是现在党的政策好,国家给的有养老金,还有60以上退伍兵的钱,要不是这疫情,俺还真不知道咋报答党和国家呢。”

得知老人捐款的事迹后,象河乡党委书记魏华也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老人的家中,一再叮嘱老人遇到困难就找党委和政府。“放心吧,俺没啥事,你们不用管俺就行,只要把这疫情早点控制住,群众高兴,俺也高兴!”老人憨厚地说道。

在老党员的带动下,象河在全乡党员中发出倡议后,截至目前捐款总数已达82275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