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招商引资突破年 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2020-03-04 11: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立足实际谋项目、全力以赴争项目、优化服务保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意识,以“硬功夫”着力抓好招商、项目等工作。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要有“夜不能寐”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争分夺秒”的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  3月3日上午,上蔡县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为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劲动力。 

上蔡县招商引资突破年 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李超宣读了《上蔡县2020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银业宣读了《上蔡县2020年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商务局、财政局、卧龙街道、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大路李乡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胡建辉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发展。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压力巨大,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

特别是在这样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在年初全县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升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深入分析研究形势,准确把握发展大局,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发展,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作为上蔡发展的源头活水,不断提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水平。

要正确看待、理性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推动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把抓发展落脚到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上,精力再集中、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抓具体,具体抓,着力形成大招项目、招大项目、多上项目、快上项目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胡建辉要求,要扭住重点关键,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发展。经济工作是中心、是大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核心、关键。

全县上下必须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在“量”和“质”上取得“双突破”,厚植经济发展后劲;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在“快”和“效”上实现“双提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在“优”和“活”上展现“双作为”,不断激活发展动能,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过程,扭住重点关键,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发展,进一步做活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着力在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大功夫,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胡建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保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既需要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也需要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作保障,更需要各级干部的担当作为和狠抓落实。

县委、县政府要发挥好牵头抓总、指导推动作用,及时进行工作调度,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官”也是“战斗员”,要挑最重的胆子、啃最硬的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把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目标压力传递到位。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多方收集招商信息,全力跟踪对接洽谈,要切实发挥“保姆”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帮助服务企业提供各种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达产。

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用到抓招商、抓项目上,亲自上阵、亲自对接、亲自谈判、亲自服务、亲自落实,分包联系项目的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分包协调责任,加强对分包项目的指导督导、跟踪服务,县招商引资工作专业组要指导、组织和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好服务保障。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立足实际谋项目、全力以赴争项目、优化服务保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意识,以“硬功夫”着力抓好招商、项目等工作。

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要有“夜不能寐”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争分夺秒”的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要强化督导问效。“以真督实查促落实、严明纪律保实效、奖罚分明树导向”的工作要求,把抓项目的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重要标尺,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激发各级干部抓项目抓招商的干劲和动力。要搞好统筹兼顾。

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善于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坚持全县“一盘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国土绿化、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