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任店镇:扶贫产业复工 香菇长势喜人

2020-03-04 20:00 来源:驻马店网 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在工作的贫困户赵安全说:“我们现在一天要消毒3次,政府还给我们发医用口罩,我们都佩戴着口罩工作。下一步,任店镇曹庄村食用菌种植扶贫产业基地还将持续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并增加高温灭菌柜、烘干设备、菌棒加工设备等,同时带领更多贫困户加入种植,扩大贫困户增收途径。

图片1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林塬翔 李祉萱)疫情压不住春天的希望。3月4日,笔者在确山县任店镇曹庄村食用菌种植扶贫产业基地,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装配香菇菌袋。一排排标准化大棚里,菌棒有序排列,香菇生长鲜嫩喜人,任店镇党委副书记高春歌正和曹庄村支部书记赵安龙商议着在疫情期间如何最大限度的维持“菇路钱景”。

图片2

曹庄村香菇基地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减少工人作业、避免人群聚集,一方面抢抓生产不误农时,香菇产量每天300斤左右,疫情期间主要销往确山和本地超市,在市场上基本是供不应求的局面。

图片3

“现在基地一共有20人复工工作,复工人员全是本村人,村内没有一起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我们用着放心。同时,工作时我们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不仅要时刻佩戴口罩,每天还要对人员、场地进行全方位的喷洒消毒,不留一处隐患。”基地负责人张新宽说道。正在工作的贫困户赵安全说:“我们现在一天要消毒3次,政府还给我们发医用口罩,我们都佩戴着口罩工作。我们多注意,大家吃得也放心。”

图片4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任店镇火力全开,力争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收官之年的各项目标全面实现。下一步,任店镇曹庄村食用菌种植扶贫产业基地还将持续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并增加高温灭菌柜、烘干设备、菌棒加工设备等,同时带领更多贫困户加入种植,扩大贫困户增收途径。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