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中建股份:打响重点公路项目实质性复工第一枪

2020-03-05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物资物料储备充盈 快速启动实施性复工 笔者了解到,从2月27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天中中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及项目施工单位三方负责人节后第一次召开复工准备会议,到3月2日,仅用短短5天时间便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工作,取得复工审批相关手续,并趁天抢时,顺利在3月3日打响全...

记者滑清泉张勇通讯员桂畅文/图

图①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到项目复工现场督导。

图②箱梁混凝土浇筑。

图③提前备足防疫物资。

图④路基水稳层摊铺作业。

最是一年春光好,正当扬帆踏征程。3月3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驻马店市西部连通工程之一——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开源大道西延项目顺利实现实质性复工,开始浇筑今年第一盘混凝土、摊铺第一米水稳料。

落实复工备案制度、健全防疫工作体系、严格从业人员疫情核查、严格落实人员隔离规定、制定复工时间表、绘制推进路线图……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大力支持下,一项项防疫硬核措施、一个个具体行动为中建股份加快在建公路项目复工装上了“助推器”,成功打响了驻马店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实质性复工第一枪,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两场战役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1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夯实项目复工基石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建股份西部连通项目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中建集团的重要部署,项目公司以及各标段项目部积极行动,本着“不轻视、不恐慌、重防护、重预防”的科学原则,制订防疫方案,储备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为项目复工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首先,驻马店项目公司和项目部严格落实项目消毒工作,对办公室、食堂、公共卫生间和员工宿舍全面消杀防疫,对重点区域多次消杀,保持宿舍及办公室良好通风,确保消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其次,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出《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服务后,省内各地员工全员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办理证明文件,迅速赶到工作岗位,投身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同时,驻马店项目公司和项目部还对员工严把健康上岗关,签订个人承诺书,每天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及时进行隔离并上报。设置疫情监督岗,确保员工每天更换并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召开集体员工大会,不办聚会聚餐,不搞集体活动。班前、班后会通过线上召开,避免人员聚集,应对疫情展开了扎实有效的抗击措施,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2物资物料储备充盈 快速启动实施性复工

笔者了解到,从2月27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天中中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及项目施工单位三方负责人节后第一次召开复工准备会议,到3月2日,仅用短短5天时间便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工作,取得复工审批相关手续,并趁天抢时,顺利在3月3日打响全市重点公路项目全面实质性复工第一枪。

西部连通工程二标段项目经理告诉笔者,目前工地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已储备9000只口罩、5000副一次性手套和数量不等的防护镜、消毒液、防护服、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建立了稳定的防控用品供应渠道。所有员工均有健康证明并作出承诺,住宿实行单间制,就餐实行室外按2米间距排队打饭、回到各自房间吃饭。同时,项目部、预制场每日两次进行消毒,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春节前,项目部就提前储备大量原材料,其中砂石料3万吨、水稳碎石8万吨,足够10天以上作业用料。在坚固的防控防线、充足的物资保障之下,西部连通项目加速复工。3月3日,走进项目工地预制场,扑面而来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工人们一字排开,间隔1米以上距离,熟练地干着手中的活儿;大型龙门吊、运输车等施工设备高速运转。

疫情汹汹,挡不住建设者前进的脚步;加快复工,奋力打赢项目建设保卫战。项目公司负责人表示,只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方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完成投资建设任务,实现项目早日建成通车,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