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陈俊平:绽放“疫”线的巾帼之花

2020-03-05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过去的30多个日夜里,陈俊平先后同三批战友并肩作战,从第一个确诊病例入院,到12个确诊病例出院,3个确诊病例病情好转,陈俊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全媒体记者 王冬霞 通讯员 吴原启 汪兰芳

自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隔离病区的白衣战士换了一批又一批,每个批次都有她的身影。从收治第一个确诊病例开始,每个患者的病情控制和康复都凝聚着她的心血和汗水。她就是西平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负责人陈俊平。

春节前,面对肆虐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感染性疾病科的负责人,陈俊平深感责无旁贷,做好了冲锋的准备。1月19日,医院班子成员带领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疾控科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感染性疾病科现场办公,紧急布置战疫任务,陈俊平一马当先,带头在请战书签上自己的名字。

1月25日,医院收治第一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陈俊平更忙了,病人的治疗,她一一亲为;检查检验,她一一核准;病历审查,她一一过目;与省市专家组查房会诊,她一一视频连线;与康雅病区的联络、救护车的协调、信息的传递,她一一办理。

每天早上7时,她向医院救治专家组汇报病区病人情况,上午和医生们一起查房,把诊疗方案及治疗意见发过去,然后再把专家组调整好的方案转给医生执行。根据医嘱,联系急诊科派车配合检查,与疾控科配合采集标本检测病毒核酸。

做好防护,不让一个医护人员感染,是陈俊平的责任。隔离病区先后抽调来三批医护人员,无论哪一批进入病区,陈俊平都和当班的护士长一起,采取人盯人的方法,确保医护人员穿戴防护到位。

身体力行、脚踏实地是她的一贯作风。隔离病区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她功不可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她查房、检查、取标本、做治疗等全程跟踪,一丝不苟,常常累得大汗淋漓。

第二梯队医护人员接防时,她放心不下,说第二梯队对病情了解有个过程,就请战留下,以保持治疗的连续性。长时间的煎熬,她弱小的身体吃不消了。一天深夜,她胃痛犯了,就让护士给她打一针。看着她蜷缩着身躯痛苦的样子,护士劝她请示撤离。她却咬紧牙关说,老毛病不碍事,这个时候,坚决不能撤。

患者长时间在封闭环境下,会出现寝食难安、焦虑忧愁等现象,这对病人的康复十分不利。为此,只要一有时间,陈俊平就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除查房时与患者沟通交流,还经常用微信和对讲机与患者沟通,并将沟通情况定期向医院汇报。

一个多月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在过去的30多个日夜里,陈俊平先后同三批战友并肩作战,从第一个确诊病例入院,到12个确诊病例出院,3个确诊病例病情好转,陈俊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