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市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2020-03-06 09: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加强与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沟通联系,摸清生产面积,测算农资用量,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调度,确保了疫情期间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有效避免了在疫情和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发生。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陈维

本报讯 为保障春耕农资市场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认真备足货源。在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提前组织,全市供销合作社所属农资经营企业及时与生产厂家沟通协调,疏通物流渠道,积极组织货源。

面对疫情防控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农资经营网点,积极申报开业,并协调办理运输通行证,及时为农民送货上门;通过加强与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沟通联系,摸清生产面积,测算农资用量,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调度,确保了疫情期间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有效避免了在疫情和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发生。

严格把控质量。秉承“诚信供销社”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络,确保质量安全。坚持“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质量低下不购进,真正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同时,加强对农资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管控,每天清洁消毒、通风透气等工作不少于两次。

创新服务方式。主动适应农业规模化、区域化、专业化、标准化转型的需要,依托为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等基层服务组织,创新服务模式,推行全程托管、订单服务、技术承包、技物结合等服务形式,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经营服务,提升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