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市生态环境局精准施策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3-09 11: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局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卫生材料、物资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试验等疫情防控相关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审批程序,豁免疫情防控相关类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网上受理环评审批、快递邮寄批文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曹俊海)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从过去慢、繁、等,到如今开辟绿色通道后效率大幅提高;对企业的管理从过去提要求多、发文件多,到如今主动上门帮企业减污;经济发展从过去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到如今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夯实生态环境之基……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提前介入,找准企业发展过程中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些痛点、难点、堵点,科学精准施策,高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该局组织大气环境科、水生态环境与科技标准科、土壤生态环境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科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科等部门人员,采取深入现场+“远程会诊”方式,对我市重点企业天方药业二分厂和华中正大及中国五建承建的我市国控站点、站房建设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服务。该局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我市产业集聚区的天方药业二分厂和华中正大新厂区建设复工复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当前建设进度、企业搬迁方案制订和落实情况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涉及环保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环评审批是项目动工建设前的重要法律程序,同时也是一道重要的‘过滤器’。我们从服务经济最密切的项目环评审批改革入手,减少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自我加压,不断提高审批效能。”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丽君表示。市生态环境局简化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其他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

该局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卫生材料、物资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试验等疫情防控相关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审批程序,豁免疫情防控相关类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养殖类建设项目承建单位及环评文件编制单位按照告知承诺书,承诺落实有关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根据申请和承诺作出审批决定后,建设单位即可建设、生产。对于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不再进行技术评估;对于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采用视频直播、视频录像、现场照片等方式进行现场踏勘,采用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开展技术评估,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推行网上办理,邮寄纸质批复文件,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行“一网通办”。网上受理环评审批、快递邮寄批文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

怎样才能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双赢?督企和帮企,一字之差,却是工作思路和方法的巨大变化。“督和帮并不矛盾,督企是我们的责任,帮企的目的是腾出环境容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郭丽君说。

近日,该局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平台,采取隔空对话方式详细听取天方药业二分厂、华中正大和中建五局关于企业搬迁及国控站点站房建设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就企业搬迁中涉及污水处理、扬尘管控、挥发性有机物、土壤污染及复工复产中涉及环保事宜等问题进行逐一答复,建议企业合理调整施工方案、细化搬迁工作方案、做实做细应急预案,保障新老厂生产工程无缝对接,降低企业搬迁损失,减少搬迁中污染排放。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郭丽君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同时,为建设绿色驻马店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