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米兰公寓“扫楼”记

2020-03-09 11: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随后,她们又召集相关人员在米兰公寓楼下开了一个现场办公会,拉出了“整改清单”,对米兰公寓物业公司和保安、雪松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和分工,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全面联防联控。

□通讯员 曹蔚华

“你们这可不行,店里没有消毒,没有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没有张贴警示标语,不具备复工条件就开工,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大家的不负责任,你们赶快收拾一下离开。”3月5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华一行,对米兰公寓一商户违规复工行为进行了严厉制止。

海云第一城(当地群众习惯称为“米兰公寓”)是雪松社区两幢商住一体的写字楼,除临街门面房外,楼内共有270多个房间,其中有近30家商铺、工作室,还有50个房间用于酒店住宿。业主有长期租户、有购买产权的房主;铺面有不住人的,也有办公、住宿合一的,人员流动大、来源成分复杂。

随着近段时期企业陆续复工,近几天,米兰公寓人员流动频繁,给雪松社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场“大考”。一旦防控不力,出现集聚性感染,后果就不堪设想。为坚决打赢企业复工疫情防控阻击战,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3月5日上午,雪松办事处副主任冯华、雪松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新华带领网格员和市政协党员志愿者,在米兰公寓物业人员的陪同下,对米兰公寓进行了一次突击“扫楼”。

从A座到B座,从三楼到顶楼,她们根据物业人员提供的信息和进出人员登记记录,仔细观察、挨个敲门、详细询问,有无节后外省市非正常出入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有无复工证明、健康证明,有无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张贴复工承诺书和警示标志等。检查中发现,一对母女登记说到B座三楼某房间,浇个花就下楼,结果房门紧闭,久敲不开,而人并没有登记离开;另一间美发室,有几人正在染烫头发;A座四楼一培训机构内,3员从业人员没有戴口罩,正在聊天。冯华、杨新华一面对这些“任性”行为进行严厉制止,一面苦口婆心:“别怪我们现在心肠硬、没人情,一旦出了事,谁也担不起这责任。我们宁愿现在被你们骂,也比出了事后悔强,大家都讲规矩了,事情就好办了。”

不放过一间紧闭的房门,不放过一个可能存在的隐患,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随后,她们又召集相关人员在米兰公寓楼下开了一个现场办公会,拉出了“整改清单”,对米兰公寓物业公司和保安、雪松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和分工,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全面联防联控。杨新华说,雪松社区22个网格员每天都会对辖区沿街门面房、企业和商户进行梳篦式排查走访,今后,对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还要进行重点关注,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面对“大考”,雪松社区“啃骨头”、拉清单,交上了一份“网格化管理+梳篦式排查+全面联防联控”的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