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爱心女士欲网购口罩捐赠抗疫 贪心骗子机关算尽终被抓

2020-03-09 11: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办案民警不顾劳累,毅然押解嫌疑人踏上了返程的高速,上路不久天空便下起了暴雪,能见度很低,车轮压着水、冰、雪的混合物“嗤嗤”的打滑,车辆行驶到河南境内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几天的劳累加上饥饿寒冷、紧张、困意一起袭向了我们的民警,为防止嫌疑人在此恶劣天气出现意外,有了小便也...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严鑫

2020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疫当前,无数爱心人士捐赠防护用品为抗疫助力。河南省新蔡县刘某晶女士本想网购一批口罩捐赠抗疫,不料网上遭到诈骗。新蔡县公安局打击治理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中心民警细致研判、及时出击,在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追回被骗资金8900元。

2020年2月18日的下午,刘某晶女士到新蔡县公安局报案称,她看到无数人在疫情危难面前奋不顾身冲在一线对抗疫情时,深受感动便想着从网上购买一批口罩捐赠给一线的疫情工作人员。刘某晶2月1日把自己的想法在社交群里说了,群里一名男子自称手里有大量一次性医用口罩,刘某晶便通过快捷支付平台向对方分7次转账共计8900元,对方收到钱款后迟迟不予其发货,一周后便联系不上。刘某晶发现自己被骗,由于当时疫情正值严重时期,刘某晶不便外出,到2月18日才来到新蔡县公安局报警。

疫情期间发生这类案件,严重侵害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心,社会影响非常恶劣。新蔡县公安局打击治理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中心民警谢尚珂详细了解刘某晶女士被骗的情况后迅速开展研判工作。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快”,但此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资金被多级分解,破案难较大。谢尚珂等反诈中心民警经过连续多日的昼夜的整理梳理、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的男子李某。

2020年2月26日早上天刚蒙蒙亮,谢尚珂、胡博等新蔡县公安局反诈民警踏上了北上的道路。一路上各处酒店、饭店均处于停业状态,他们饿了只能吃一点从家里带来的冰凉油饼,油饼太凉的时候就喝一点开水暖暖。赶到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的时候已经是夜晚8点多,此时已经连续驾车11个小时。当地警方知道河南的公安民警出差办案的缘由时,主动腾出房间,搬来了新的床铺与被子,给予大力支持。   

2月27日一大早,谢尚珂等民警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前往嫌疑人曾经出现过的几个小区进行排查。疫情期间,各个小区和社区均有疑似及确诊病例,民警们没有畏惧,依然进入各个小区进行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下午3时许的时候,民警发现了一户人家门上一个催缴电费通知上的住户就是嫌疑人“李某”。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嫌疑人当场愣住了,当场就供述了其在网上利用卖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新发布的大雪预警让民警喜悦的心情充满了担忧,由于疫情期间当地无法关押嫌疑人,并且酒店、饭店已经停业,必须将嫌疑人连夜押解回新蔡。办案民警不顾劳累,毅然押解嫌疑人踏上了返程的高速,上路不久天空便下起了暴雪,能见度很低,车轮压着水、冰、雪的混合物“嗤嗤”的打滑,车辆行驶到河南境内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几天的劳累加上饥饿寒冷、紧张、困意一起袭向了我们的民警,为防止嫌疑人在此恶劣天气出现意外,有了小便也不能停靠服务区,在车上利用矿泉水瓶子解决,民警们依靠坚强的意志力克服一切困难,终于在2月28日凌晨4时将嫌疑人安全的押解回到到新蔡县公安局。

2020年2月28日嫌疑人李某被新蔡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被骗的8900元钱如数追回,刘某晶女士的脸上露出了激动的笑容。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