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玉山镇: 抗疫情,保春耕,贫困户一个也不掉队

2020-03-10 1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疫情防控期间,玉山镇推出“春耕战疫”在行动,农业政策、技术网络宣传帮扶系列活动,组织镇农办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让贫困户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适时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和重大病虫害防控等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邱华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玉山镇在积极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为贫困户开展送防控知识、送春耕农资、送农业技术的“入户三送”活动,为让全镇贫困户疫情期间能恢复生产,在春耕备耕中不掉出脱贫致富的队伍。

QQ图片20200310182921

加大宣传保动力。玉山镇各村结合疫情防控宣传,下村走访各村种植大户,通过宣传发动,积极引导适合的种养产业。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开展帮扶人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乡村振兴、产业扶贫、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粮食综合补贴等政策,有效调动贫困户投入春耕生产的积极性。

QQ图片20200310182925

技术指导保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玉山镇推出“春耕战疫”在行动,农业政策、技术网络宣传帮扶系列活动,组织镇农办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让贫困户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适时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和重大病虫害防控等工作。

给足物资保供给。全力协调做好春耕物资储备,结合产业扶贫摸底工作了解农资供需情况,做好种子、种苗、化肥、等物资储备工作,全镇90个自然村全部成立了红色代办服务队,义务为贫困群众提供集中代办服务,购置生产生活用品,保障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充足。

做好防控保安全。通过镇村干部走访、电话、微信指导等方式引导贫困户错时下地,实施隔离化作业,避免人员集聚,做好田间生产作业,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