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不一样的春节

2020-03-11 10: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尤其是最为壮观的春运大潮将为病毒的传播提供无限的可能,一场大瘟疫将无法控制,就在这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立刻启动一级紧急预案,要求全民自我隔离,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举国上下全面打响阻击新型肺炎疫情战役,这应该是历史上第一个由政府倡导,民间支持,不拜年访友,不出门玩乐的春节了。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四(3)班 陈世帆

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年的春节让大家充满了期待,各种计划各种忙碌,都是为了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可万万没想到,在1月20日临近年关之际,武汉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速度始料不及,情况一天比一天紧急,各种消息满天飞,搞得人心惶惶。尤其是最为壮观的春运大潮将为病毒的传播提供无限的可能,一场大瘟疫将无法控制,就在这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立刻启动一级紧急预案,要求全民自我隔离,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举国上下全面打响阻击新型肺炎疫情战役,这应该是历史上第一个由政府倡导,民间支持,不拜年访友,不出门玩乐的春节了。

之前的春节热热闹闹,今年冷冷清清,走亲访友改为客厅、餐厅、卧室、卫生间循环游;为走亲访友准备到大礼包只能自己享用了;千挑万选的新衣裳束之高阁,宅家一身睡衣足矣。这算是好的,看到网上说还有准备到远方老人家过年,什么年货都没有准备的,此时此刻只能在家煮煮方便面了。

这个春节真是太不一样了!乍一看无聊至极,但是反而给了我们和家人更多相处的时光更能感受浓浓的亲情,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注重健康。

今年春节,因为一场抗击新型肺炎的战役,注定了不平凡的开端,即使我们不能如往年相聚一堂,视频拜年一样让我们感受到牵挂与不舍,无论何时,我们一直都心系彼此。

在这里,我祝愿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你们用生命在为我们保驾护航!

(指导老师:史伟)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