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滚蛋吧 病毒君

2020-03-11 10: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现在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非常快,新闻上每天都在更新确诊的人数和死亡人数,看到这些,我们全家人心里都挺沉痛的。滚蛋吧,病毒君!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五(7)班 孙泽霖

好不容易期盼的寒假终于到来了,我早早的完成了寒假作业。和妈妈计划去附近的景点来个“两日游”,可是还没等我的计划实施,就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气势汹汹的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给阻拦了,我无比的失望啊!

一时间响应国家的号召大家都在家躲避病毒,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大门口设立督察岗,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到了快开学的时候我们的寒假假期也延长了。为什么会爆发这么大面积的病毒呢?原来是因为武汉的一小部分人因为贪吃了蝙蝠、穿山甲等野生动物而导致的病毒传染。现在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非常快,新闻上每天都在更新确诊的人数和死亡人数,看到这些,我们全家人心里都挺沉痛的。而我不禁在沉思,如果国家现在不及时制止病毒的传播,我们以后的生活会糟糕成什么样子?如果我们不管住自己那爱吃野味儿的嘴,还会发生更严重的病毒吗?

在这次疫情发生的时候,我看到了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他们不顾自己本该安逸的晚年生活,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带领自己的团队不分昼夜地研发抗病毒的药;我还看到不同城市的重点医院的医生护士都在支援武汉,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当我们都在家里过年的时候,医护人员都在一线忙着救死扶伤,他们在为我们的安全而战。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

虽然我们现在暂时的生活不方便,但是为了以后的生活,我们还是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同时以后我们也要反思,坚决不能吃野味,要敬畏大自然,人和动物要和谐相处,就像董卿阿姨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枪响之后,没有赢家”,这次的疫情何尝不是动物在用它们的生命在报复人类呢?

疾病无情人有情,病毒虽然向我们发起挑战,燃起那没有硝烟的战火,但是我们绝不害怕。我们要全国人民一条心,早日赶走病毒,早日让我们的社会恢复到正常的秩序,早日回到我的课堂见到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滚蛋吧,病毒君!赶紧回到属于你的世界,我们这里不欢迎你!

(指导老师:马艳菲)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