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陈传喜:担当奉献实干者 敬业爱岗“老黄牛”

2020-03-11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确山县电视台,就有这么一位默默奉献的“老黄牛”,提起他的名字,单位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就是电视台的“全能职工”——陈传喜。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年强

老黄牛,在中国人的心里,是勤勤恳恳、埋头苦干者的化身,是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劳动者的典型,是耿直倔强、顽强拼搏的开拓者的旗帜。老黄牛精神,一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之一,它代表着无私奉献,彰显的是正义和善良,弘扬的是忠诚和实干。在确山县电视台,就有这么一位默默奉献的“老黄牛”,提起他的名字,单位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就是电视台的“全能职工”——陈传喜。

陈传喜,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10月出生,1986年退伍分配到确山县广电局工作,1994年-2002年任确山县有线电视台台长,2002年至今在确山县电视台工作。参加工作30多年来,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陈传喜始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甘于吃亏,默默奉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领导眼里最信赖的职工,同志们心里最敬佩的榜样。

立足本职 当好合格驾驶员

2002年,在单位面临重大体制改革的背景下,陈传喜主动从单位中层干部的岗位上退下来,来到电视台,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司机。当时,很多人不理解他,认为他完全可以找领导提要求,选择一个相对轻松舒适的岗位。对此,陈传喜淡淡一笑说,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态度端正,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一样发挥作用。陈传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遵守单位的车辆管理制度,文明驾驶,技术过硬,十几年间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从未出过一次安全事故,为新闻采访做好了坚实的后勤保障。他爱惜车辆,精心保养,为了给单位节省开支,多年来一直是自己动手洗车,每次出车一回来,不吃饭不休息也要先把车擦得干干净净。他任劳任怨,随叫随到,从不讲价钱、闹情绪,不管是早起还是晚归,只要任务一来,他二话不说,立即到位。今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放弃假期,提前返岗,接送新闻记者深入一线跟踪报道疫情防控情况,从正月初二开始,连续在岗40多天,没有休息过一天。

尽心尽力 兼职新闻“情报员”

在确山电视台,大家都知道,陈传喜长了一双“新闻眼”。常年的职业习惯,练就了他强烈的新闻敏感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当起了记者们的好助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新闻“情报员”。在和记者一起下乡采访的时候,陈传喜总是四处打听,哪个村最近有好人好事,哪个乡镇又有了新的特色亮点,哪儿的贫困户脱贫故事典型,哪儿的第一书记最受群众欢迎……他的这份有心、用心,总能给记者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很多时候,记者原本带着一个选题下去,在采访过程中还能不断得到陈传喜搜集来的新闻线索,最终满载而归。十几年间,陈传喜为记者们提供的有价值的素材和线索,至少有几百条,很多优秀的新闻作品都是在这样的看似偶然间诞生。多年来,他的这种敬业精神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一直让新闻记者们赞叹不已。

爱岗敬业 甘当义务维修员

陈传喜是个勤快人,工作之余,他爱学习、爱钻研,动手能力强,尤以维修见长。在同事眼中,他就是个全能的维修员,小到电插座,大到电冰箱,没有他不会修的东西。他没有职务。在电视台,无论年龄大小,一声“传喜哥”便是“官称”。“传喜哥,话筒线坏了帮忙修修”“传喜哥,二楼水管漏水了”,每天只要在单位,他总是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多年来,他义务兼任单位水电工、直播车司机,每周准时为南山电视塔值班人员送饮用水。在县里举办大型活动时,他还负责移动演播室和直播设备摇臂的安装、拆卸,还要定期维护融媒体中心机房等等。这些工作,大部分都是他主动义务承担的,从来不计报酬。有时候为单位维修电器设备,他甚至自己掏钱去买配件。单位领导问起,他总是说,小东西,不值啥钱,算了,下次再说。多年来,经他手维修过的设备根本数不过来,一些濒临淘汰的设备在他的“抢救”下,也“起死回生”继续服役了。仅此一项,至少为单位节省开支十几万元。

参与防控 当好小区管理员

今年春节,疫情袭来。陈传喜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也清楚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所居住小区的老住户,他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他白天接送新闻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夜晚到小区门岗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出入登记管理。他所居住的小区,住户多且人员复杂,甄别核实起来相当困难,有了“原著居民”陈传喜的帮助,工作人员一下子减轻了很大压力。工作中他坚持原则,对本小区住户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不是本小区的住户一律劝返,不折不扣地把各级防控措施落到了实处。在陈传喜和卡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期间,他所居住的小区没有发生疫情,也没有发现一例未排查出的外地返乡人员。

热心公益 无偿献血十五年

陈传喜是个热心人,也是个正直、善良的人。在采访途中,他帮别人推过车、换过轮胎,为群众维修过电器,送过走失的智障老人回家,也曾慷慨解囊,帮助过家中遭遇变故的困难群众。他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他身上始终有无穷无尽的正能量。他从2005年开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已累计无偿献血11400ml,2010~2011年度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2~2013年度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多次被评为全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同时,他在本职工作中也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工作者。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同志的名言,同样也是陈传喜的人生信条。虽然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从事着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但他这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可贵的、伟大的。尽管他是朴实无华的,但他脚踏实地走过的足迹,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