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胡新政:“白衣战士”的担当

2020-03-11 10: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丁继坡

  今年51岁的胡新政是遂平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西医内科主任医师,从事内科临床工作近30年。他兢兢业业工作、孜孜不倦钻研医术,医德高尚、医技精湛,是病人眼中德才兼备的好医生。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胡新政被选调为遂平县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同时被任命为遂平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负责全县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救治工作,并对遂平县人民医院及县域内其他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接到任务后,他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连日来,胡新政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过度劳累让他的腰肌劳损复发,但他忍着疼痛毅然坚持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只有更加高效地工作,才能让一线医护人员能够更好地治疗患者。”

  1月21日上午,遂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收治了一名发热患者,经过各项指标分析,胡新政怀疑患者患有新冠肺炎,但是患者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当时的诊断标准是不能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胡新政根据患者的病历资料进行综合判断后,坚持让患者再次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最终患者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被定性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胡新政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减少了一个传染源,如果当时该患者被解除隔离,将对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

  1990年大学毕业后,胡新政怀着“救病人脱苦难、为社会作奉献”的责任感到遂平县人民医院工作。他记下了近5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记录了3000多个病例救治和常见病的诊断临床经验,在国家级、省级医疗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近10篇,具有扎实系统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胡新政擅长内科危重病症及疑难复杂病例的救治,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1996年,他率先在全县开展了支气管哮喘的阶梯疗法,取得了极好的临床疗效。他注重“传帮带”,2011年以来,先后培养6名青年业务技术骨干。2003年春,抗击非典期间,胡新政主动请缨担任遂平县人民医院非典传染病隔离组组长及防治专家组成员,他白天工作,夜晚查看各种资料,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被评为遂平县防治非典先进工作者,并于2005年加入共产党。

  “对自己的医术精益求精,对病人的服务尽善尽美”是胡新政的座右铭。他给自己定下了“五看行医”的工作原则:困难病人照顾看、急症病人及时看、重症病人反复看、入院病人随时看、年假节日照常看。2015年6月,一名住院老年病人被诊断为肺炎,因为害怕得肺癌,要求胡新政进一步为其做CT或核磁共振等大型检查,他耐心地告诉病人:“相信我,没必要再花多余的钱了。”老人痊愈后,带了些家里的土特产,专门到医院表达谢意,他婉言谢绝。

  胡新政以对病人的满腔热情、对党的卫生事业的忠诚热爱,生动诠释了一名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由于业绩突出,他当选驻马店市医学会呼吸学会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常委,驻马店市第三届人大代表,驻马店市第四届党代表,先后被授予“驻马店市第三届文明市民标兵”“驻马店市十佳医生”“驻马店市先进工作者”“驻马店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遂平县最美医生”等称号。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