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莲花社区:小小羊肚菌 开启致富门

2020-03-12 10:59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羊肚菌丰收后我们马上套种西瓜,等五一西瓜又开始丰收了,我们莲花社区的土地现在是寸土寸金啊,越想越有‘钱’景啊!告辞时,李富民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今年羊肚菌试种产量已达到预期目标,能有今天这个局面,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给予的一系列政策和帮助。

□全媒体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李璞

本报讯 3月10日,在这春风吹拂、春雨滋润之际,记者和确山县委宣传部一行走进位于确山县朗陵街道莲花社区新春家庭农场的羊肚菌种植园,看到:一大片塑料大棚里有很多一尺多宽的垄,垄两边密密麻麻长出了羊肚菌。它们宛如圆圆的小皮球:白白胖胖的身躯顶着深灰色的菌帽。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羊肚菌一丛丛地生长着,挨挨挤挤、探头探脑,就像一群调皮的小精灵,着实可爱。

上棕下白的羊肚菌又好似一把把没有打开的伞,十分惹眼。有的已经成熟,色泽诱人;有的破土而出,刚刚吐露嫩芽,一派生机。

“这个菌子长得很像羊的肚子,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现在温度不高,出菌量还不错。”该村村支部支记李富民正忙着采摘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菌子。

据李富民介绍,据资料显示,羊肚菌,是世界公认的一种珍稀食、药用菌,被誉为“菌中之王”。羊肚菌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较高,对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有很大功效。

李富民说,莲花社区耕地面积大,全社区人口4422人,其中贫困户68户109人,贫困发生率较高,脱贫攻坚任务较重。为做好社区脱贫攻坚工作,自2016年起,莲花社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成立了“新春家庭农场”,推广种植L600“超越梦想”品种大棚西瓜,带动群众走向致富道路。

正在给西瓜苗浇水的40多岁的莲花社区黄西组居民胥永生,由于兼备勤劳、肯干、能干、会干等优秀品质,被李富民委以重任。他和妻子刘新春悉心经营着这个“新春家庭农场”。每到农忙时节,这个农场雇用了近20名工人在这里务工,周边的贫困户也在这里成功脱贫。

“刚采摘的羊肚菌最低价40元每斤,每亩地能产600至800斤,一共种了六亩地,你算算多少钱?羊肚菌丰收后我们马上套种西瓜,等五一西瓜又开始丰收了,我们莲花社区的土地现在是寸土寸金啊,越想越有‘钱’景啊!俺村的老百姓致富奔小康指日可待,哈哈哈哈!”李富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后,爽朗的的笑声在田野里回荡。

告辞时,李富民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今年羊肚菌试种产量已达到预期目标,能有今天这个局面,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给予的一系列政策和帮助。2020年,政府无偿拨给80亩地,给500万建设资金,我们马上盖标准化大棚。记者同志,若你明年再来采访,肯定又是一个大变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