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健康申报网上服务平台助力河南700多万居民返岗复工

2020-03-12 11: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16日,接到平台建设的紧急任务后,云康公司快速统筹资源、集结力量,联合业内中原云、云政公司、信安公司等实力企业在云资源保障、数据安全、软件开发等方面协同攻坚,对其他省份的类似功能产品进行分析,结合河南省具体情况,对健康申报平台进行了全面系统设计和评审研究,第一时间组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牛洁

“有了这个,回厂上班就不需要隔离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拿到健康申报证明的朱延喜对记者说。

中牟县大孟镇村民朱延喜在新乡务工,复工在即,朱延喜了解到,只要有健康申报证明,到了外地不用隔离就能上班。他第一时间在“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网上服务平台”进行了申报,并且前往当地大孟镇卫生院接受现场健康评估。在对朱延喜进行了系统的临床诊断后,镇医院为朱延喜开出了健康申报证明。有了这个证明,朱延喜一到新乡,就会被纳入其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他可以凭证明正常出入小区。

截至3月9日24时,借助河南省健康申报平台,河南省已经有736.63万人像朱延喜一样拿到了健康证明、顺利返岗工作。

据了解,该平台是为保障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部署、河南云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康公司”)牵头开发的全省健康证明线上申报唯一官方平台。2月16日,接到平台建设的紧急任务后,云康公司快速统筹资源、集结力量,联合业内中原云、云政公司、信安公司等实力企业在云资源保障、数据安全、软件开发等方面协同攻坚,对其他省份的类似功能产品进行分析,结合河南省具体情况,对健康申报平台进行了全面系统设计和评审研究,第一时间组织研发人员驻场,并协调1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远程开发,昼夜奋战60个小时,将原本需要20多天的开发量,压缩到3天完成,最终保证了健康申报平台于2月21日顺利上线,面向全省公众提供健康申报网上服务。

健康申报平台稳定运行20多天以来,承担起全省内跨县以上群众网上健康申报及复工复产需求的系统支撑任务。截至3月11日,平台累计访问量达4800多万次,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人工咨询服务2.5万人次。下一步,云康数据将不断完善平台的数据统计、展示功能,为防疫攻坚提供决策支持,同时根据返岗复工的周期特点,延伸平台与企业打通,对重点区域内已返岗复工人员进行持续跟进监测,助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