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突击5小时 山区农家帐篷教室宽带通了

2020-03-12 15: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当光猫和路由器的信号灯闪烁在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山区农家刘国胜为三个学生娃搭的临时帐篷教室里时,孩子高兴的跳了起来。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李向阳)“太好了,太好了,通网了,我们能正常上网课了,太感谢叔叔阿姨们了” 。近日,当光猫和路由器的信号灯闪烁在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山区农家刘国胜为三个学生娃搭的临时帐篷教室里时,孩子高兴的跳了起来。

“恁是装网线哩不?麻烦你们帮我家也赶快装个吧,孩子们急着上网课。”2月26日上午10左右,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联通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凯进一行,像往常一样前往板桥镇贾庄村走访乡镇支局,了解疫情期间客户用网情况,当巡逻车到达板桥镇贾庄村时,突然被一位怀里抱着笔记本的中年男子拦住了去路。

经了解,抱笔记本的男子是本村人刘国胜,他家三个孩子分别上高中、初中、小学。眼下,因不能正常上网课很发愁。

1

郭凯进一行到刘国胜指定的院子里仔细查勘后,发现此处附近没有网络资源,不具备装宽带的条件。

我们一起在想想办法,郭凯进和刘国胜商量到。有点失落的刘国胜突然他指着不远处的一片堆着砖头空土地说:“看看那能不能装在这儿?这儿是俺家的宅基地,本来准备过完年就盖新房子的,现在暂时盖不成了。”郭凯进走进仔细看后说道:“你这空场子,也没房子,也没电,你装在这儿咋用啊?”

刘国胜焦虑的嚷嚷道:“我急呀!家里仨孩子都得网上上课,家里四个手机都用上了,你看,我出来连个手机都拿不成。再说,用手机学习,屏幕太小,而且没有宽带那么稳定,很不方便。最开始是到亲戚家,用亲戚家的网络,因为疫情,不让串门了。现在每天上午、下午,三个孩子都要到附近一个塑料玩具厂拐角处,支上一张折叠桌和三把折叠小凳子,三个孩子围着小桌子在那儿蹭网上课,已经连续半个月了,由于隔着墙距离远,网速不稳,经常卡顿,孩子们不如意。大妮读高三,老二读初三,马上就要中招和高招,最小的上小学,三个娃学习都很用功。孩子每天艰苦学习,都很懂事,作为父母,不能给孩子提供基本的学习条件,心里很不是滋味。”

郭凯进一行人听完之后备受感动,虽然这个宅基地的位置距离分光器也很远,不符合安装要求,安装难度大,但是再苦不能苦孩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给孩子们装网线。

说干就干,刘国胜用郭凯进的手机很快联系好用电和空地搭建帐篷。

在郭凯进带领下,泌阳联通一行五人也全部投入宽带安装工作中,布局拉线、放线,忙的忙的不亦乐乎。中午饭也来不及吃,用了近5个小时,把宽带装通。刘国胜和家人在空地里搭好了临时帐篷,搬来个台灯和桌椅。当光猫和路由器的信号灯在帐篷里闪烁起来,三个孩子高兴的跳了起来。

2

从中午忙到下午,郭凯进一行人没有吃一点东西,肚子里早已是饥肠辘辘,看到三个孩子能在帐篷教室用稳定的宽带网络学习,心里暖暖的。

春节前后,泌阳联通勇担国企重任,利用钉钉平台免费为全县17万师生提供网络学习环境,使孩子们的学习没有因疫情而中断;泌阳联通的党员们春节后还在第一时间签订了“请战书”,纷纷要求到疫情的最前线,做好通信保障。值守每一场党政视频会议,保证疫情工作会议万无一失;重保医院、政府及疫情工作相关单位的通信线路,确保疫情期间一切工作不受影响;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复工复产健康数据上报平台等等,为全县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