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凝聚你我力量 共享美好生活 ——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荣

2020-03-13 09: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创新消费维权体制机制,积极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和‘放心消费旅游景点’‘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用信用约束打造维权利剑。”

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处理投诉电话。

为市民讲解消费维权知识。

记者 黄育南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平台及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89万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6067起,罚款4456.6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00万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荣面对2019年我市消费维权“成绩单”自豪地说。

“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李华荣说,‘凝聚你我力量’具有三个方面的含义:一是凝聚社会共识,发挥消协平台型组织共治力量,推进消费维权机制健全完善。新时代消费领域新场景、新业态、新科技不断涌现,消费者需求也向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转变,消费维权工作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凝聚你我力量,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和水平提升,以适应维权工作新形势、新挑战。二是凝聚消费者共识,发挥消费者监督力量,消协组织通过有效的消费教育引导,帮助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依法维权主动性。三是凝聚经营者共识,发挥行业自律力量,推进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通过强化信用建设,引导行业加强自律,规范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形成企业守规、行业自律、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助力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华荣说:“围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我们将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开展主题宣传,广泛传播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传递正能量,提振消费信心。二是着力宣传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三是着力加强消费教育引导,让消费教育以接地气的方式走近消费者,为消费者选择放心、满意产品和服务提供参考。四是着力推进消费投诉便利化,适应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新形势,密切消费者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电商投诉平台联系,畅通在线投诉渠道,保障消费者随时随地便捷维权。五是着力加强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凝聚你我力量,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们还将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渠道,做到实时受理、实时回复。积极创建‘质量安全放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努力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喝得放心。加强消费者教育引导,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创新消费维权体制机制,积极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和‘放心消费旅游景点’‘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用信用约束打造维权利剑。”李华荣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