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美丽户籍警 真情暖人心

2020-03-13 1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她的辛勤努力下,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派出所)户籍室好评率、满意率多年来保持全市先进水平、先后获评全市文明户籍室、全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民警薛燕先后荣立三等功、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史子君)3月13日早晨7点,户籍警薛燕就已经在办公室忙碌了起来。整理台帐、检查办公系统、房间物品消毒……为当天开门服务做好了一切准备。

从3月10日开始,为护航辖区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外出就业群众户籍业务及时办理,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派出所)户籍窗口已经正常开门办公。由于疫情尚未结束,办公期间实行一人一登记、一测体温、一消毒,办一人、走一人、进一人。开门办公至今,这里每天平均办理业务30余起,并未出现人群扎堆集中现象。

_8I@0R_6{VM8SH~0O843){C

高效、快捷、秩序井然的背后,是薛燕默默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疫情期间虽然公安户籍窗口不能开门办公,但这里的户籍民警却一刻都没有放松过。春运高峰那段时间正是疫情传播发展的时期,薛燕带领户籍民警24小时待命,随时前往核查外出务工返回人员、确诊病例同车厢人员、出入国境人员等重要信息,再将这些数据信息及时反馈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时间和生命赛跑,牢牢把住了最为关键的社区防线。

为避免造成群众户籍业务积压,疫情期间一直坚持实行网上预约办理服务,一方面错开业务办理时间,一方面及时为辖区困难群众和有特殊情况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家住辖区中华路七巷的83岁回族老人爱玉梅年前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但由于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又赶上疫情爆发,一直没有前往领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3月5日下午,薛燕与爱玉梅老人主动预约后,带领社区民警一起赶到其家中送上了办好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E(O]G`RXYHF1W8E$WIKLZ]U

在接到恢复开门办公的通知后,薛燕第一时间通过网上发布了信息,并通过预约留下的电话逐人通知到需要办理业务的辖区群众。这天下午,一家三口人来到这里办理身份证,7岁的男孩然然(化名)对这里的一切感觉十分新奇,这里瞅瞅、那里看看。由于需要逐人办理,轮到然然的时候,早就迫不及待的小家伙一下冲到柜台边,把小手伸了出来,在薛燕的指导下开始了人生第一次身份证指纹识别录入。

W7`I$65GX(PH@}[WMDB6U]4

笑脸相迎、热情服务,就像个邻家小姐姐——认识薛燕的群众来到这里总喜欢和她攀谈几句。疫情当前,大家前来都戴着口罩,虽然少了许多欢笑和聊天,可评价器上一个个满意的回复代表了他们的心声。在她的辛勤努力下,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派出所)户籍室好评率、满意率多年来保持全市先进水平、先后获评全市文明户籍室、全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民警薛燕先后荣立三等功、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