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今年3.15 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您网上见

2020-03-13 2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今年3·15系列宣传纪念活动主要通过媒体和网络进行,内容主要有:“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和《消法》宣传、发布2019年驻马店市消协工作情况、线上受理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发布2019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以及消费警示和提示、及时曝光...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徐小防)3.15在即,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受疫情影响,3月15日当天我市不再举行广场宣传活动,消费者的咨询、投诉、举报,也将采用拨打电话或线上处理的形式。

今年的3.15,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积极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维权合力,推进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今年3·15系列宣传纪念活动主要通过媒体和网络进行,内容主要有:“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和《消法》宣传、发布2019年驻马店市消协工作情况、线上受理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发布2019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以及消费警示和提示、及时曝光疫情期间发生的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等七项内容。

其中,要达到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保证12315各渠道畅通是关键。今年3.15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人员上班,保障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一般情况下当天受理,当天转办,转办要求办理单位7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一般的投诉举报案件在4至5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结。

3.15即将到来,在此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涉及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市场价格、违法广告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而保障消费者权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仅靠3月15日一天的“集中办公”根本无法满足消费者的维权需求。为此,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和全市重点中心工作,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重点结合创建“质量安全放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中心任务,在全市广泛开展“放心消费旅游景点”、“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等活动,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加强信用监管,以及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凝聚你我力量,努力为全市消费者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