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在抗“疫”斗争中书写青春答卷

2020-03-16 18:58 来源:驻马店网 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他从手机上了解到延边大学团委积极号召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民汉双语志愿者946名,组建了社区(村)基层服务志愿服务队、防疫线上宣传志愿服务队、“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志愿服务队。

11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王永辉)在河南省平舆县万冢镇闫寨村委闫寨防疫卡点的值守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年轻的身影,他文明有礼,朝气蓬勃,义务值守在村口,为村民把好“第一道关口”。他就是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刘家鑫。

3月15日下午,在该村东北方的疫情卡点上,刘家鑫正在熟练地登记人员车辆详细信息、询问村民出行记录。

22

2001年出生的刘家鑫,2018年8月考入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当年荣获专业奖学金,并当选为学生会干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他从手机上了解到延边大学团委积极号召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民汉双语志愿者946名,组建了社区(村)基层服务志愿服务队、防疫线上宣传志愿服务队、“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志愿服务队。放假在家的刘家鑫积极响应延边大学团组织号召,报名参加了当地群防群控工作,在抗“疫”斗争中接受砥砺和锤炼,书写了当代一名大学生优秀的青春答卷。

“维护卡点秩序,登记出入村组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群众等,都是些力所能及的琐碎事情,可是都需要人来做,前段时间下雨,天气有点冷,我们大家相互鼓励,坚持下去,就是胜利!”站在高高飘扬党旗下的刘家鑫文文静静,可他的话语中透着坚定。

33

“这些天虽然辛苦,但是能够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所有人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精神,我心里也很感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所有党员干部为阻击疫情冲锋陷阵的时候,我更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闫寨村党支部书记告诉笔者,“像刘家鑫这样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村共三个。疫情防控紧张的时期,他们中午回不了家,晚上通宵熬夜,但从无怨言。疫情防控给了年轻人了解社会的窗口,驻村队员和村、组干部群众坚守与付出的一幕幕,给了他们坚持的动力。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村民,也传递着抗疫胜利的信心。”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