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访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2020-03-17 05: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访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记者 丁振 通讯员 吕二辉

“西平将坚持‘两手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抢进度、赶时间,夺取西平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近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接受了笔者采访。

聂晓光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平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防输入、防扩散、防隐瞒、防懈怠”,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管严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疫情防控,要同时间赛跑。西平县第一时间成立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层层建立作战指挥体系。全县3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迅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日夜坚守,集全县之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部门加强协同,联防联控,县卫健体委、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和党委部门、群团组织全面参与,形成了防疫强大合力。

西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和管理,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信息;县驻村干部放弃休假返回岗位,在乡村开展宣传和摸排工作;按照“八个标准”“八个公示”要求,优化卡点设置管理,每一个乡镇、村庄、社区、网格,都成为一方战场;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争当最美抗疫逆行者。在这场艰巨战斗中,西平3.2万名共产党员挺起了坚强不屈的脊梁,激励起了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西平县设立定点宾馆和医学观察点,妥善安置从外返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公共娱乐场所及集会活动全部关停取消,坚决防止聚集;严格防控服务站长、门店店长、游园园长、运输车长等责任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心理服务优势,通过电话、微信等,一对一为需求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平和群众心态;坚持关口前移,整合医疗资源,成立县医疗救治及防控技术指导组,开展分级诊疗、远程会诊,加强中医药干预、膳食管理,提高救治水平……西平县一项项断然有力的措施,织牢了遏制疫情扩散的严密防控网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咬定发展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经济呢?

聂晓光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西平县坚决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协调好,奋力夺取双胜利。”

为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西平县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县领导分包企业制度,推行企业防控监督员制度,督促企业按照“八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凭证出入、体温监测、科学用餐、个人防护、工厂消杀等制度,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目前,全县已复工规模以上企业84家,复工率达100%;省、市重点项目复工72个,复工率达98%;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40个,已全部复工。

为全面做好用工保障,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西平县把本地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送岗上门,让留乡就业创业渠道更通畅,使更多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县人社、妇联、集聚区等部门广泛开展企业用工线上招聘,目前网上招聘注册80700人,报名4862人,办理入职2434人。

西平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大扶贫力度,10个扶贫产业,97个村100个扶贫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招标;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把27家企业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授信贷款额度8.4亿元;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联审联批和网上审批,提高规划、用地、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办理效率,已审批104个重点项目;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项目,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291个,总投资893.8亿元;创新招商引资,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等方式,对接洽谈项目4个,已成功签约投资20亿元项目1个;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已完成各类造林8000余亩、森林抚育1.5万余亩;加强疫情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畅通网上信访、电话信访等渠道,坚持“事心双解”,化解疫情防控领域矛盾436起,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聂晓光表示,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在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西平县将按照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