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

2020-03-18 09: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暖心车管便利服务助力应急运输 为保障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在按照上级要求暂停全市车驾管及违法处理业务后,开通3个应急窗口,设置“绿色通道”,公布全天24小时服务电话,确保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为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等车辆提供牌证预约...

出动警车护送157名农民工至新郑机场乘包机赴广东复工复产。

车驾管业务民警积极开展便捷业务办理。

民警为农民工服务。

警保联动实现事故快出快赔。

群众规范有序办理车驾管业务。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文/图

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精准施策,狠抓交通应急运输服务保障,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打通“最后一公里”,全力护航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活动和交通秩序有序恢复。

截至目前,共保障护送AB通行证车辆4115辆次、C通行证车辆10307辆次、其他运送鲜活物资或应急物质运输车1516辆次。护送农民工返岗包车401辆次、9335人。引导护送驰骋武汉疫情防护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175辆次,救助服务区和收费站口滞留车辆129辆次。开通3个应急窗口,设置“绿色通道”,为应急防疫用车和复产复工车辆办理车管业务28111笔,接受咨询3500余次,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准施策保障疫情应急交通运输

该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保通工作领导小组,抽调3人组成专班专职负责,全力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向社会公布全天24小时保通电话0396—2130996,安排人员全天候值守,协调解决过境运送医护人员和应急物资车辆通行问题。

开辟应急运输专用通道。联合交通、卫健等部门在各高速出入口及有条件的国省道疫情防控检查点开辟绿色通道,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AB通行证的车辆,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出动警力15647人次,执行保通任务2570次,保障护送AB通行证车辆4115辆次、C通行证10307台次、其他运送鲜活物质或应急物质运输车1516辆次。

科学设点织密疫情防控网。认真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配合交通、卫健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公路干线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171个,筑牢防疫检查严密防线。共检查登记车辆161254辆次,体温检测393702人次,发现疑似病例15人,救助车辆369起。

服务防疫应急车辆。高速交警强化路警巡逻联防联控,引导护送驰援武汉疫情防护物质及人员运输车辆175辆次,救助服务区和收费站口滞留车辆129辆次。车管所开通3个应急窗口,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车辆办理牌证20起,为129辆复工复产用车紧急办理临时牌照。

暖心车管便利服务助力应急运输

为保障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在按照上级要求暂停全市车驾管及违法处理业务后,开通3个应急窗口,设置“绿色通道”,公布全天24小时服务电话,确保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为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等车辆提供牌证预约办、快捷办、网上办、特事特办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应急出行。

2月28日起,在落实“实名制”单人单办、环境消杀、门口测体温、为窗口人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正在分4步梯次有序恢复车驾管全部线下业务。

抗击疫情以来,市车管所共办理车驾管业务28111笔,接受咨询3500余次。2月28日恢复部分业务当天办理补换证396笔、核发临时号牌4136笔、核发免检合格标志17482笔。

全力保障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迅速安排部署。省市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后,市疫情防护指挥部交通保障组第一时间召开成员单位会议,专题研究恢复交通运输、服务复工复产措施。设立公安交警部门复工复产应急交通保障服务电话,及时受理、协调解决交通问题。

分级恢复交通秩序。发挥恢复交通秩序职能作用,按照“应撤尽撤、视情报批”的原则,经过72小时集中攻坚、连续作战,截至2月25日零时,全市范围内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的国省县乡道路交通全部恢复;全市7条高速公路、6条国道、17条省道、507条县乡道路的167个检疫站点全部撤除。经省政府批准,继续保留正阳县4个检疫站点。

护送农民工返岗。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保障农民工安全复工复产部署,主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工信、卫健等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辖区农民工集中出行信息,制定一车一策护送方案,落实规划行驶路线、警车带道、专车护送等措施,开展“点对点”农民工返岗护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护送包车401辆次,护送返岗农民工9335人。

清除道路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前期采取破坏道路方式阻断交通形成的道路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及时采取增加警示提示标志、修复路面等整治措施;对因撤除路障和堆填的土石不彻底形成的道路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政府,责令所辖村镇清理。

及时处理交通事故。事故处理部门采取“引导线上处理”“主动上门服务”“设置绿色通道”等举措,累计接处交通事故警情1138起,高速交警部门处置交通事故133起,未发生当事人上访或投诉,为复工复产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督导促落实。市局抽调35名精干力量组成8个督导组,分赴九县四区对路面防疫卡点撤离、道路阻断及公路交通运输秩序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制度,确保撤站撤点不走样、站点清零不反弹。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