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强化企业服务 推进复工复产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剑

2020-03-19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殷剑表示,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督导协调,全力推进复产达效,加强要素保障,破解堵点难点问题,强化企业服务,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扫清复工复产障碍,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确保全市工业经济...

记者黄育南通讯员李瑞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千方百计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日前,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剑接受笔者采访时说,“至3月14日,全市10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含新蔡)全部复工复产,并实现疫情防控零感染、零传播、零遗漏、零隐瞒。”

殷剑说,在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中,市工信局当好“指导员”,指导企业科学防控疫情,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制定下发《防疫期间服务企业16条》,发布《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致全市工业企业的一封信》《驻马店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一封信》《全市企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驻马店市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及《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引导全市广大企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收集编印《国家、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文件汇编》,支持企业用足、用活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当好“协调员”,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跨行业、跨地区问题。发挥市企业服务办公室作用,着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流程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辅料供应、交通运输等问题,全力稳生产、保供应。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微信群,建立日监测、日汇总、日通报、日调度制度,每天收集整理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并进行跟踪问效。先后帮助永生医疗器械等企业召回员工、调配临时用工、协调各类开工许可。与市人社局、市卫健体委加强对接,加快网上、人工健康证办理,确保务工人员出得去、走得了、回得来。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市外生产的大宗原辅材料,与供应地政府加强协调,跨区域调度。帮助白云纸业、天方药业等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难题,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帮助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组织购进熔喷布、耳带、鼻梁架等原材料49吨,原材料成本降低60%左右。

当好“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要素保障等难题。市工信局每天收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情况,将昊华骏化、天方药业等138家企业列入国家、省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直接协调企业融资3亿多元。为企业办理通行证B证108个,运输应急物资1.2万吨,办理C证989个,协调解决企业车辆通行问题300多个。为我市重点企业调配一次性口罩约100万只,协调购买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近60万只,有力保障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联合移动公司开通云视讯系统,对700多家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知识培训;联合联通公司推广“钉钉”企业复工申报平台,184家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申报;联合电信公司为166家企事业单位开通使用企业版云会议服务,召开天翼云会议2500多场。

殷剑表示,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督导协调,全力推进复产达效,加强要素保障,破解堵点难点问题,强化企业服务,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扫清复工复产障碍,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