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按下“加速键”驶入“快车道” 市运管部门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09: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市运管局切实落实扶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面服务,及时梳理有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交通行业影响的各项措施,确保落到实处,同时做好与企业的联络对接,及时发现企业在用工、防控物资等方面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本报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张晓)为满足复工复产企业交通运输需求,近日,市运管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引导道路运输企业严格遵守时间节点、规定条件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各类企业提供运输保障。

为贯彻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市运管局不观望、不犹豫,主动作为,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策略的同时,不折不扣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

抓客运,确保民便于行。市运管局客运科工作人员在通过网上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审核相关客运企业包车业务的同时,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办公效率,为企业排忧解难,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市区客运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办理农民工返程复工包车通行相关手续。由于包车业务在受理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该局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采取企业随时上传随时办理措施,为保障农民工安全及时返岗复工提供贴心的服务,同时做好安全督导工作,要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两不误。2月21日~3月18日,累计开通市内客运班车800多辆,保障运力16000座次,运送旅客20000人次;完成省际包车716辆,运送旅客18480人次。

市运管局按照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深刻把握当前恢复生产生活和群众出行工作的新要求,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保障工作。市运管局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鼓励旅客网上订票,减少交叉感染;采取“点对点”主动上门包车服务的方式,一站式直达,减少中转环节,直接将外出人员送达目的地;对于人数较少、要求个性化服务的旅客,出动小型客车,提供定制服务;采取隔排售票或隔座单双号售票等方式,降低旅客实载率。

抓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根据企业需求,3月7日,首批乘坐包机赴惠州返岗就业人员欢送仪式在市客运中心站举行。市运管局、人社局、公安局、卫健体委、运输公司等单位领导为全市157名赴惠州务工人员送行。

此次输送工作由市人社部门负责组织务工人员、承包专机,市运管局负责组织运输车辆,市公安局、卫健体委负责全程安全护送,“点对点”将157名务工人员安全护送到惠州龙旗电子有限公司。这是驻马店市首次开启劳务输出“空中通道”,多部门联合安全护送农民工免费乘专车专机返岗。

当天上午10时,6辆大巴车在公安交警的护送下从市汽车客运中心站缓缓驶出直达郑州新郑机场,驻马店市多部门联合护送农民工乘坐专机返岗行动正式开启。

抓管理,确保出行安全。市运管局组织客运管理人员,多次督导检查出租车和网约车复工后各项防疫措施及营运恢复情况,进一步加强出租车和网约车消毒,提高服务水平,确保运力。网约车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营运车辆进行消毒、发放口罩、免费安装车内透明塑料薄膜,将司机与乘客进行了有效隔开,防止飞沫传播。

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市运管局切实落实扶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面服务,及时梳理有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交通行业影响的各项措施,确保落到实处,同时做好与企业的联络对接,及时发现企业在用工、防控物资等方面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