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男子买口罩被骗25万,嫌犯却在湖北……怎么抓捕?

2020-03-21 11: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漯河市大刘镇居民杜先生向为自己追回25万元被骗财产的漯河市公...

“我被骗了25万元,尽管是受害者,但同时也是幸运者,因为你们而幸运,是你们快速破案,保护了我的财产安全……”3月18日下午,漯河市大刘镇居民杜先生向为自己追回25万元被骗财产的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和民警表示感谢,并为该局和民警送来上书“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信和慰问品。

网上买口罩,被骗25.65万元

杜先生的案件还要从今年2月份说起。当时全国各地都暴发疫情,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杜先生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便在网络发布了购买口罩的需求。信息发布后不久,一名叫“贾老板”(化名)的男子联系到了杜先生,并添加了杜先生微信,称自己可以供应口罩而且货源充足。

两人在微信沟通时,贾老板给杜先生发了自己公司“营业执照”“口罩生产车间”等的照片,告诉杜先生医用一次性口罩是3元一个,只要下单立刻可以发货。杜先生信以为真,当即从贾某处买了8000个口罩,支付了2.4万元。不久后,贾老板告诉杜先生口罩已经发货,并给了杜先生一张口罩的“快递订单”,订单显示货物在路上。

随后,杜先生又分三次给贾老板转款买口罩,截至案发共转款25.65万元。尽管给贾老板转款,但杜先生左等右等口罩却一直没收到,而原本显示“在路上”的口罩快递信息也不见了,再联系贾老板无人回复,电话显示关机状态。

及时通报信息,一举抓获嫌犯

意识到受骗后,2月22日上午,杜先生去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大刘警务队报了案。因案件涉案金额重大,大刘警务队民警张勇、赵博接警后立即向阴阳赵分局领导汇报了案件,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政委杨兴涛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指示将案件交由该局反电诈专班侦破。随后,反电诈专班负责人李保辉带领专班的侦破民警许博、李鹏飞迅速开展案件研判及侦办工作,在漯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仅过了1天时间,2月23日,民警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的魏某。

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但这时民警又犯了难。因疫情原因,湖北全省已经封城,漯河警方无法赶到湖北孝感市调查案件和抓捕犯罪嫌疑人。为迅速侦破案件,许博、李鹏飞又联系了魏某所在的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公安局,将掌握的魏某在疫情期间以销售口罩进行诈骗的犯罪信息和证据,提供给该局。

恰逢此时,大悟警方也在调查两起口罩诈骗案,所有信息都指向了犯罪嫌疑人魏某,加上阴阳赵民警提供的线索,大悟县公安局民警当即决定抓捕魏某,2月23日晚,一举将嫌疑人魏某抓获。在充足的证据面前,魏某对诈骗杜先生及另外两起案件供认不讳。

多次打电话沟通,顺利追回被骗钱款

考虑到疫情期间特殊情况,湖北省公安厅将该案的办理权指定给了魏某所在地大悟县公安局。尽管不再负责案件的直接办理工作,但阴阳赵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并未停止工作,在告知杜先生情况的同时,他们与大悟警方多次通话,叮嘱当地警方多做犯罪嫌疑人魏某工作,尽快挽回杜先生的损失。

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3月18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魏某的家属将杜先生被骗的25.65万元人民币返还。3月18日下午,杜先生家人专程来到阴阳赵分局送上锦旗、感谢信和慰问品表示感谢。

漯河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不法分子打着为武汉疫情捐款、销售疫情相关产品的旗号进行犯罪,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以免上当,遇到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