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慰问信》引发强烈反响:发扬优良作风 当好健康卫士

2020-03-21 2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看了慰问信后,十分感动和惊讶,因为信中提到了她为患者制作的千纸鹤。“千纸鹤承载着患者和医护人员的梦想飞出了方舱,特别圆满。经过一路舟车劳顿,河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81名急救勇士和21辆救护车于昨日安全返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曹萍 李凤虎

连日来,随着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我省多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已顺利返回家乡,目前正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和短期休整。3月21日,河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联名题写的《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慰问信》,在广大医疗队队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慰问信如同春日里的阳光,温暖人心,照亮前程,也更加鼓舞士气,凝心聚力。我们要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秉承仁心仁术,当好健康卫士。”

“太感动了,太难忘了,慰问信字字句句充满正能量,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感谢省领导和家乡人民这么多天来对医疗队员的关注和关爱,河南的医务工作者,都是好样儿的!”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省卫健委体改办主任王耀平,大年初二率领我省137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至今已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工作近两个月了。截至目前,这批医疗队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31人,治愈出院213人,其中治愈出院的重症、危重症患者113人,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历了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我们清楚地看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碍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在今后的工作中,医务工作者有了更充足的底气和自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疾病、战胜困难。”王耀平说。

“慰问信充分肯定了中原儿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祖国和人们需要的时刻,闻令而动,不计生死、勇往直前的医者仁心和英雄壮举,让我们备受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作为河南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孙威带领医疗队34天夜以继日战斗在江汉方舱医院,累计管理患者389人,其中治愈出院264人,分类转出125人,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零安全事故”的目标。令孙威感触颇深的是,这次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中,有一大批共产党员、90后年轻人纷纷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英雄气概,90后青春力量的厚积薄发,始终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孙威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接续奋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河南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队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一字不落地读完了慰问信,激动落泪。“慰问信给了我们极高的评价和荣誉,深深感受到省领导时刻在关心和牵挂着我们,全体队员备受感动和鼓舞。”赵松说,虽然现在处于医疗隔离观察期间,但大家仍然每时每刻关注着全国尤其是湖北、武汉的疫情状况。“全体队员将随时听候调遣,一切行动听指挥,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狙击战最后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再创新的辉煌。”

“通过这次疫情,使我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体会更深,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会更深,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会更深,对黄河文化强大的凝聚力体会更深。”河南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郑福增对下一步工作定下新的目标,正像慰问信中所嘱托的那样,我们要把这场战“疫”中凝聚起来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任何困难都压不垮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步伐一定会更加坚定,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强音一定会响彻中原大地。

“从武汉到郑州,一路收获太多的温暖和感动,今天又看到慰问信,我们在武汉工作的每个小细节,信中都有记录,非常暖心。”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主任王龙安说,在武汉抗击疫情期间,队员们之所以能够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去,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河南的医疗队员才在这场“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王龙安说,等隔离期满后,他会把这种感动和鼓舞带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信中是夸赞、是肯定、是关心,更是力量。我们既然选择一袭白衣,就有责任有义务,冲在最前面,尤其是作为一名送90后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勇挑重任,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河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看了慰问信后,十分感动和惊讶,因为信中提到了她为患者制作的千纸鹤。“千纸鹤承载着患者和医护人员的梦想飞出了方舱,特别圆满。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身后还有那么多支持我们的人,这才是我们打胜仗的坚强后盾。”邵青青表示,今后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护航百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人民医院普外三科主治医师仝麟龙同样感触颇深。“在武汉救治期间,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给予了医疗队员极大的关心关爱,生活用品筹备寄送,防护装备积极供应,还竭尽所能为我们的家人提供帮助,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家属和医疗队员双双放心。没有他们的支持和援助,我们不可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仝麟龙表示,我们会继续发扬医疗队的优良作风,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一路舟车劳顿,河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81名急救勇士和21辆救护车于昨日安全返郑。能成为这支全国唯一一支调派进驻武汉的急救转运队中的一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罗垚倍感荣幸。“在武汉的45天,我们是与生命赛跑的‘摆渡人’,所有队员齐心协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任务,也让我看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罗垚说,“慰问信是激励、是鼓舞、是鞭策。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我们要把这场战‘疫’中凝聚起来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义无反顾,冲锋在第一线。”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