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中国移动、航天科工等15家国企公布巡视整改“成绩单“

2020-03-22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整改工作责任分解为4大方面14个问题62个项目150条举措,同步制定选人用人和巡视工作两个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1日继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中国移动、大唐集团、航天科工等15家国企同日晒出整改“成绩单”。

其中,中国移动党组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存在的四大类、十六项问题,形成215项整改举措。公司坚持把5G发展作为重要举措,推进“5G+AICDE”(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推进“5G+Ecology”生态共建(积极与各方共建5G生态系统,使5G和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紧密融合),推进“5G+X”应用延展,着力加强5G国际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应用创新,发挥基础通信企业“扁担效应”,协同产业各方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提升中国信息通信业国际竞争力。

大唐集团党组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共分解形成4个方面20项重大任务。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煤化工项目影响集团公司发展问题,集团党组全力组织开展突围脱困攻坚工作,债务重组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亏损企业治理工作初见成效,截至2019年底,需要加强管理的煤机和水电企业已有27家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减亏16.91亿元人民币。23家企业已提前完成处僵治困治理任务,富余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航天科工党组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方面12条问题,共制定整改措施(任务)97项。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截至2019年12月底,航天科工资产负债率较年度责任目标降低3.69个百分点;超警戒线单位户数较2018年末减少21户。严查“靠企吃企”,狠抓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开展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全系统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投资持股等行为自查,共计18381人进行了集中申报。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整改工作责任分解为4大方面14个问题62个项目150条举措,同步制定选人用人和巡视工作两个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全集团的问题线索处置强化集中管理、精准执纪问责。在加大直办、督办的同时,强化了“以上级为主”的执纪审查力度,各二级单位自查问题线索后提出对相关责任人诫勉谈话以上处分的处理情况,必须报集团公司纪委审核,做到依纪依规精准执纪。对2019年184件涉及246人的立案件逐件审核;对结案的184件逐件把关,涉及党纪处分186人和采取组织措施28人。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