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驻马店电视台深入张楼镇邢庄村采访为基层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2020-03-22 23: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乔占良生态园紧挨宿鸭湖水库,占地100多亩,具有良好的种植水果、畜牧养殖、水产养殖鱼、种植莲藕、发展旅游等强大功能,采访组对生态园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表示以后一定加大宣传力度,助推乔占良走上致富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00322230300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廖运生)3月20日,张楼镇邢庄村迎来了两位特殊客人——驻马店市电视台资深记者孔莉、张静。她们在媒体上了解到邢庄村村民素质高,宿鸭湖烤鸭蛋、西瓜种植等各项产业做的有声有色,早就想到该村采访,做一期节目。恰巧,市电视台为了活跃记者的生活,提升她们创作的激情,使电视节目更接地气。给了孔莉、张静自由采访调研的机会,所以把这个机会选择在汝南县张楼镇邢庄村。

对于市电视台记者的不期而至,邢庄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 ,第一书记廖运生、责任组长陈娜、支部书记姚金领全程陪同采访组调研采访。

采访组首先听取了“两委”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到该村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确定了调研课题。

其次实地进行采访。采访组首先来到邢大广万只养鸡场,乔新启的千头养猪场、刘松的百头养牛场等畜牧养殖进行了采访。对村内招商引资的雨披厂项目进行了重点采访,对将近50名留守妇女足不出村,就能够实现就业给予了肯定,鼓励村内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一项主要渠道。

采访组对有着“西瓜大王”之称的王青做了采访。王青从事种西瓜种植多年,由于他所在位置、土质适应种植西瓜,加上王青种瓜全部使用经过发酵的猪粪、牛粪等有机肥料,种出的瓜瓢红、味甜、沙瓤、口感纯正,得到群众的喜爱。面对王青今年种植的7个新建大棚,面积达到10多亩丰收在望的西瓜,令采访组非常开心。采访组表示在西瓜丰收之时,再次无偿为王青宣传。对王青种植好西瓜无形中给予了莫大的鼓舞。王青表示,下步一定做好管理,不辜负市电视台的期望,夺取更大的丰收。

微信图片_20200322230304

微信图片_20200322230308

采访组来到邢庄村支部书记姚金领的烤鸭蛋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采访。对宿鸭湖蛋鸭的栖息场地、饲料、防疫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现场对蛋鸭生活在富有水源的汝河故道原生态养殖场称赞有加,对蛋鸭的防疫严谨性和喂养饲料没有添加剂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成为推介的亮点。采访组又对烤鸭蛋的腌制、清洗、蒸烤、出锅、包装等制作烤鸭蛋的全部工作流程进行了认真采访 ,恐怕漏过每一个细节。采访组希望邢庄村的烤鸭蛋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借助抖音短视频、快手、微信、淘宝等电商平台,走上更广阔的市场。

微信图片_20200322230312

随后采访组又到乔占良的生态园进行了采访。乔占良生态园紧挨宿鸭湖水库,占地100多亩,具有良好的种植水果、畜牧养殖、水产养殖鱼、种植莲藕、发展旅游等强大功能,采访组对生态园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表示以后一定加大宣传力度,助推乔占良走上致富快车道。

采访组又采访了邢庄村诊所、文化广场、新建幼儿园,了解了该村开展道德模范评比等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采访活动整整进行了一天,驻马店市电视台记者张静、孔莉虽是女同志,但是她们在基层采访调研主题鲜明,不摆架子、接地气,不辞劳苦,抢时采访,她们敬业精神,让第一书记、责任组长、支部书记等陪同人员非常感动,她们表现出的崇高敬业精神值得基层干部学习。市级电视台深入到基层采访,给了我们基层工作干部莫大的鼓舞,我们邢庄村“两委”将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邢庄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