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不负春光,在明媚春天里前行

2020-03-23 03: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不负春光,在明媚春天里前行

记者 刘华山 弓华静 张朝 邓思婕 见习记者 耿杨扬

这是春光明媚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两馆一中心”(科技馆、城市规划展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进入冲刺阶段,皇家驿站练江湖、人民公园清河湖水系绿化加快推进,滨河公园打造练江河生态走廊,高铁商务区彰显城市的现代与繁华……一批批民心工程相继建设,正迎来春天的集中检阅。

这是拼搏奋进的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速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十城联创”惠民项目,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一个个“金字招牌”收入囊中,让居民幸福指数逐日攀升。

随着大地复苏的脚步加快,春风拂过高山大河,吹绿了高铁沿线依依垂柳,摇落了滨河公园一地花红,让踏春游园的人们喜不自禁。2020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中心城区一系列惠及当下、着眼未来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也迎来关键节点。全市广大建设者们锚定目标、硬核奋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书写天中大地最美的春天故事。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伴随水泥输送泵的轰鸣声,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工程建设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干200天”的铮铮誓言犹在耳旁,第22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上惊艳亮相,更让人记忆犹新。“千方百计推进后续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工”。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既有高度又有厚度、既有气度又有美度的原则,高标准推进绿化项目建设,让这座创造“驻马店速度”的地标性建筑迈上新高度。

科技点亮教育梦想。在开源大道与富强北路交叉口,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绽放,烘托出“两馆一中心”的雄伟风姿。由于施工区人员多、来源广、流动性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过保安全、保重点、安排急缺岗位到岗时间、做好返岗人员隔离观察……项目复工得以平稳有序推进。“建成后将呈现出一个全新的科技世界,一定会让青少年流连忘返。”该项目负责人立下铮铮誓言。

醉美练江河,千年古驿站。从当年“污水横流南大河”,到如今河水湛蓝如洗,两岸碧绿丝绦,河畔仿古建筑林立,重现千年驿站传奇。“以皇家驿站为中心,开通生态旅游线、人文旅游线,将市域周边嵖岈山、老乐山、金顶山、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南海禅寺、梁祝故里、李斯故里等本地知名景区串联,形成天中生态文化旅游新格局。”皇家驿站策划者信心满满。

水清水灵源头来,以水润城景色新。步入滨河公园,芳草萋萋、花香馥郁,一幅远山近水的诗意画面映入眼帘。以建立完善河道生态系统为基础,充分发挥滨河优势,滨河公园成为以生态服务功能为主,集防洪安全、休闲养生、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滨河活力带,展示出城市生态文明的新境界。

重大工程齐发力,满载希望开新局。从齐齐开动的市政项目到接续奋进的民生工程,从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到城市功能品位完善提升。春风相伴助力复工复产,驻马店铺展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春天画卷。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