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市供销社 督导帮扶村脱贫攻坚进度

2020-03-23 10: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认真落实市供销社出台的《关于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关于助力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行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发挥行业优势,多措并举,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智力扶贫力度,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 陈维)为贯彻落实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日前,市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座谈会,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督导。

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市委书记陈星在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供销社派驻帮扶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供销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责无旁贷,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顽强拼搏,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吸纳更多贫困户融入供销产业链,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二是明确任务。要认真落实市供销社出台的《关于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关于助力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行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发挥行业优势,多措并举,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智力扶贫力度,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三是夯实责任。要扛牢主要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责任、主办科室责任、督导指导责任、结对帮扶责任、企业帮建责任“六大政治责任”,推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

3月17日至18日,市供销社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深入西平月林、泌阳山头两个帮扶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分别实地查看了两个村疫情防控、产业扶贫工作和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带去了米、面、油等物资,并召开了由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市供销社负责人详细听取了两个村的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落实结对帮扶责任。二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发展养殖产业。三要采取得力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务必保持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防止脱贫户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继续巩固市供销社机关党支部与两个帮扶村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成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两个村的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