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把思念寄给天堂的他们 爸爸,儿子想你了

2020-03-24 09: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父亲对自己的病情并不在意,他不相信躲不过这一劫。因为继承父亲的性格,几年来,我从没有向家人和朋友表达过对父亲的思念之情,但每次喝醉酒后我都会找个没人的地方默默伤心一会儿,希望我的这份愧疚和不舍能让天堂的父亲有所感受,知道一个儿子的思念。

清明节快到了,网络上有关祭祖或怀念已逝亲人的消息不时进入眼帘。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清明节尤其思念自己的亲人。今天通过《天堂邮箱》栏目,抒发我心中的感慨,纪念我的父亲。

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什么文化,也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在我的记忆里,父亲很少与我们交流。每次看到他发脾气,我和姐姐都会被吓得战战兢兢,大气不敢出。但是,父亲是个善良的人,也特别勤劳,家里的农活他从没有让我们动过手,大都是自己一个人没日没夜地干。他也许是许多同龄父亲的写照,不善言语、不爱表达,把一切关心和关爱都藏在了心里。

父亲因病住院,我和母亲一直守在他身边。本来他的病情有所好转,但是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我眼睁睁看着他在我面前即将离去。虽然我一遍遍呼唤,可怜的老父亲再也没有醒过来,他带着生命的无奈离去了,走了。

父亲走时69岁,这之前,他身体一直硬朗。每逢老家有集市,他都要步行去逛逛,买些小菜什么的。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回家,父亲还特意炒了4个菜。我们父子俩坐在桌旁,我给他倒杯酒,说说笑笑异常开心。

父亲对自己的病情并不在意,他不相信躲不过这一劫。即使在生命最后的日子,也认为是阎王在开玩笑。因此,他没有把病放在心上,一直认为是医生言重了。

我们着重孝为父亲送行。依照乡俗,当我穿起白布长衫、腰扎麻绳后,突然浑身发颤:啊,父亲真的走了,今生今世再也见不着他了。我放声痛哭。乡邻说,儿哭惊天动地!

因为继承父亲的性格,几年来,我从没有向家人和朋友表达过对父亲的思念之情,但每次喝醉酒后我都会找个没人的地方默默伤心一会儿,希望我的这份愧疚和不舍能让天堂的父亲有所感受,知道一个儿子的思念。

(讲述人:赵先生整理:高琳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