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战“疫”警花 不一样的“芳华”

2020-03-24 14: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治安部门承担的工作繁杂而重要,燕芳接受内勤工作后,承担了治安大队的信息收集、绩效考评、调研协调等日常办公室工作。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彭涛

燕芳,是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一名普通治安民警。“小时候就觉得警察是一个特别神圣的职业,自己也一直向往成为一名女警察,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工作,成为警察无比光荣,我无怨无悔!”这是燕芳在四年前刚加入警队时的心里话,2016年她带着梦想来到了公安队伍,工作认真踏实,扎根基层,孜孜不倦投身公安事业!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热情洋溢的工作态度,积极稳重的工作方法使她赢得了同事和辖区群众的好评。

治安部门承担的工作繁杂而重要,燕芳接受内勤工作后,承担了治安大队的信息收集、绩效考评、调研协调等日常办公室工作。虽然琐碎,每一项工作她都井井有条,高效推进。每日早出晚归,兢兢业业坚守岗位!

1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1月24日是除夕,也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燕芳同志为了让其他同志早早回家过年,她主动要求值班备勤。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蔓延,以及防控工作的需要,燕芳同志从大年三十直至今天,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1月25日(大年初一),东高分局启动开源大道北高速卡点勤务工作,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进入市区的外地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燕芳主动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到北高速卡点参与勤务;大队负责人因其两个女儿尚小,建议更换他人。燕芳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请战,参与执勤!孩子暂时先让家人带着吧,而且在战“疫”一线的大多是女医生、女护士,她们也有自己家,她们可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这样燕芳踊跃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队,大年初一就开始坚守在抗疫一线,燕芳所在的防控卡点每天检查过往车辆,每一次检查,燕芳都要向群众作解释,打手势,一天下来,一个动作,一句话往往要重复上千次,手臂酸痛、腿脚发麻和喉咙沙哑、嘴唇干裂等状况也便成了常事,但是燕芳同志却毫无怨言。工作中面对一些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燕芳都会很有那耐心的开展检查工作,也会提醒身边的同事和工作人员注意工作方法,对待群众要热情有耐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燕芳同志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2

燕芳同志不仅是一名女警,也是俩个可爱女儿的好妈妈。两个女儿,一个4岁、一个1岁半,正是需要母爱呵护和陪伴的时候,可是她却很少陪伴他们,大女儿已经上幼儿园了,她这个做妈妈的却一次也没有机会接送过孩子!早上离家时孩子尚在睡梦中,晚上忙完工作经常已夜深人静,孩子们已经进入梦乡了!大女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妈呢?妈妈怎么还没有下班回来啊?”小女儿正在牙牙学语,每天嘴里也是不停的念叨“妈妈,妈妈......”燕芳轻轻擦拭湿润的眼角,亲吻了女儿,毅然转身投入繁重的工作。疫情期间,他把两个女儿寄放在自己母亲家里,想孩子的时候,只能通过视频聊天和两个女儿说说话,挂了电话,燕芳偷偷抹去眼泪,依然坚守抗疫一线,没有丝毫松懈。好在两个女儿特别乖巧懂事,见不到爸爸妈妈并没有哭闹,因为她们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是警察!大女儿经常会骄傲的对别人说:“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

燕芳的家庭不仅是双警家庭,也是警医世家。丈夫张珂立同志是西园公安分局的案侦民警,公公张传广是雪松公安分局的交巡警,疫情期间均一直奋战在驻马店火车站疫情防控监测点;公婆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虽然马上就要退休了,也坚守在一线,并主动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待命驰援武汉。疫情期间,两代人,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同一责任,一家四口全身心战斗在阻击疫情的一线上,成了最美的“逆行家庭”!因为他们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定会战胜疫情!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扎根基层4年来,燕芳坚守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誓言,尽管整天忙不停,但累并快乐着。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警察蓝”,舍小家为大家,“89后”女警,谱写着不一样的“芳华”人生!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