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金融发力送春风 ——新蔡农商银行全力支持春耕备播和复工复产侧记

2020-03-26 10: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蔡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应对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扛起责任和使命,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着力发挥金融“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赵滢 刘玉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蔡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应对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扛起责任和使命,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着力发挥金融“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

至3月8日,新蔡农商银行共发放春耕备播类贷款7365万元。先后发放复工复产小微企业贷款35390万元,其中发放批发、零售业贷款13980万元;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贷款5240万元;制造业贷款7450万元。

开辟绿色通道 跑出金融“加速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主动对接医药、防疫物资、农产品加工、物流等行业,在全面摸排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提供专项授信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创新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最优的利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是集粮食种植、粮食仓储、面粉加工、主食加工及商超连锁经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由于疫情期间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必需品供应需求剧增,集中供货导致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该行主动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到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查企业运营情况,开辟信贷业务防疫绿色审批通道,增加授信额度,简化审贷流程,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1900万元资金的发放工作,及时解决了该企业在疫情期间资金缺口的问题,保障了企业资金周转,确保居民“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供应充足。

创新服务举措 甘做农户知心人

为确保抗疫工作不误农时,该行快速反应、创新信贷产品,研发的普惠金融产品“兴农贷”,利率优、手续简、放款快,积极支持春耕备播和农业生产经营。

河南众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植、加工、销售黑小麦为主的农副产品企业,主要产品有富硒石磨黑麦面粉、挂面、黑花生油等。该行在了解到该企业农产品滞销情况后,迅速与企业负责人联系,通过拍摄视频等方式,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全方位提供金融支持服务。

精准帮扶助农 确保资金快到位

来自新蔡县河坞乡的张大姐是当地一名养殖大户。2019年,养猪行业迎来“井喷式”发展,张大姐当年的销售额达200万元。但随之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猪仔价格、饲料价格大幅上涨,2019年结余的资金已不能满足张大姐购进猪仔和饲料的需求。在得知张大姐的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到她的养殖场,进一步核实、调查相关情况,当场为其办理相应贷款手续,并以最快速度提交审批。很快,30万元贷款就打入了张大姐在该行开设的账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蔡农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快捷、高效、贴心的服务与广大农户共克时艰,还为39名有紧急需求的客户办理贷款手续,在经营、消费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坚实的金融后盾。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