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王瑞丽:为上好网课拼了

2020-03-26 0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于上课条件有限,为了让孩子们把知识理解透彻,掌握牢固,王瑞丽买了一个黑板,黑板没地方放,她干脆把黑板靠墙放到地上,自己蹲着给孩子们讲课,一讲就是四五十分钟,讲试卷的时候要一蹲一个多小时,结束课程时腿脚已经麻的失去了知觉。王瑞丽说。

王瑞丽为学生上网课。

□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文/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止了学生去学校上学的脚步,为做到“停课不停学”,老师摇身一变,化身“老手主播”,尽显“十八般武艺”。身为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英语教师兼九(9)班班主任的王瑞丽老师则戏称自己转成计算机专业,硬生生自学成才。

2月10日,学校开始线上教学,王瑞丽备好了教学白板、记号笔等物品,准备直播。可烦恼随之而来,缺少设备,对直播一窍不通。直到第二天收到网购的直播设备才渐渐感到得心应手。从那天起,王瑞丽每天准时和学生们一起听网课,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设计理念,把重点内容记下,认真批改孩子们的作业,无论多晚,总要把作业改完,把学生们错的地方通过钉钉反馈给家长。

由于上课条件有限,为了让孩子们把知识理解透彻,掌握牢固,王瑞丽买了一个黑板,黑板没地方放,她干脆把黑板靠墙放到地上,自己蹲着给孩子们讲课,一讲就是四五十分钟,讲试卷的时候要一蹲一个多小时,结束课程时腿脚已经麻的失去了知觉。有心的学生和家长看到她一直蹲着,纷纷在钉钉群里给老师留言:“王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您搬个小凳子坐下讲吧!”“老师,您的腿麻了吗?”“老师,我一定认真听讲”......在老师的感染下,九(9)班的作业每天都是按时完成,没有一名同学不交作业。平时,王瑞丽会尝试一些接地气的教学方法,实行分组教学,同学们可以在组内讨论新知识,相互督促、巩固知识。课下,她经常找学生聊天,希望成为他们的朋友。有时也会让学生写写自己的心里话,内容不限,可以是写给老师的教学建议,也可以谈谈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

每天的健康打卡是王瑞丽最操心的事。“家长朋友们:老师在做统计、询问、筛查,特殊时期,特殊工作。与国家一起渡过难关。一切为了孩子。不漏报,不虚报。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防控刻不容缓,希望理解。”班级群里每天的温馨提示能让家长感受到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焦灼的心情。

个别家长一开始思想意识淡漠,对每天的健康打卡有情绪。她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电话打一次不通,再打第二次,打过学生爸爸的不通,打妈妈的,钉钉电话、普通电话,微信群里提醒,疫情当前,“一个都不能少!”是王瑞丽的目标,直到全班学生全部健康打卡结束她才会休息。

除了白天上网课之外,她总是在夜深人静时批阅作业,钻研教法,深夜的灯光照亮年轻教师勇于担当的责任心。“眼下,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学校开学了,我就又能见到班上那群可爱的学生了。”王瑞丽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