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买买买”模式回来了!上海商业进入“春天”

2020-03-26 18: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买买买”模式回来了!上海商业进入“春天” ---“老字号”主动与“新零售”擦出火花,“买买买”模式重新开启,“云直播”“云走秀”“首店经济”发力,上海商业正在进入新一春。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 题:“买买买”模式回来了!上海商业进入“春天”

新华社记者周蕊、孙青

“老字号”主动与“新零售”擦出火花,“买买买”模式重新开启,“云直播”“云走秀”“首店经济”发力,上海商业正在进入新一春。

  当“老字号”遇上“新零售”

排起长长的队伍购买熟食和青团,相互之间自觉保持一定的距离,大部分居民主动使用移动支付……淮海路上“排队第一长”的“老字号”光明邨大酒家门前恢复了热闹的景象。

走近一看,店内配置了消毒洗手液,就餐时提供公勺公筷,外带窗口出现了不少“硬菜”的身影,让居民吃得安全又放心。

“我们积极转型和试水新零售,疫情是其中的一个促动因素,让我们把一些正在规划中的新尝试时间提前了。”光明邨大酒家党支部书记、经理项开宇介绍,酒家计划将传统的每月开启一次线下预订,调整为线上线下联合预订,下一步,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的线上订餐系统实现订座,目前这一系统正在内部运营测试中。

同样是知名“老字号”的新雅粤菜馆门前,排队购买“网红青团”的队伍是南京路上的一景,大喇叭里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居民耐心等待、建议保持间距。

新雅粤菜馆行政总厨黄任康介绍,疫情下,餐厅首次尝试了团餐服务,通过与互联网订餐平台合作,现在这里每天都能通过无接触外卖服务为白领提供数百份的团餐。

更多的“老字号”正在“各出奇招”。“百年老店”邵万生推出了配有烹饪说明的定制套餐,方便居民在家快速烧制美味的烧腊味煲仔饭、腌笃鲜等“大菜”。杏花楼则积极转向网上销售青团等时令商品,目前,整个青团季销量已经超越同期,特别是网上销售,已增长341%。

  “买买买”模式重新启动

买化妆品、买鞋、买衣服、买玩具……上海的“买买买”模式正在逐步恢复。南京路上的乐高旗舰店、苹果旗舰店里人流络绎不绝,新天地、建业里、大虹桥的“网红店”重现“排队模式”,外资品牌依然对中国信心满满。

中国新天地商业总监陈纯介绍,3月上旬,在企业逐渐复工的带动下,虹桥天地整体营业额环比2月上旬提升了369%,餐饮及零售业态营业额恢复趋势均非常显著。截至3月20日,商场开业率已近90%,营业时间也已恢复至疫情前。

以夜间经济闻名的新天地方面介绍,目前区域内超过九成的商户已恢复营业,开放式街区晚上营业时间已到23点。

更多的外资品牌对拓展中国市场信心满满。3月初,英国品牌纪娜梵在上海外滩的全球首家珠宝鞋概念店正式复市。纪娜梵首席执行官宰承峰说,考虑到疫情对消费者到店体验带来的影响,品牌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希望由此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商场里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人流的增加和商业气息的恢复,一季度可能有各种困难,但是我们相信很快会迎来消费回温。”

  “云直播”“云走秀”“首店经济” 上海商业进入新一春

柜台前开启直播模式,把化妆品专柜“搬”到你的手机里;高大上的秀场走上“云端”,在家就能同步下单买同款;首店、新店持续开出,新品牌新业态不断涌现,上海的商业还在开启“未来模式”。

南京路上知名百货新世界大丸百货的兰蔻柜台前,主播正在对春季新品进行讲解,向在直播页面下单的消费者提供与商场同步的优惠。

新世界大丸百货电商管理部经理马牧介绍,“直播带货”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买买买”,配合商场“三八节”“白色情人节”等活动的力度,其中一场直播吸引了超过12万人次观看,两天就实现了188万元的线上销售。“第一步我们主要以化妆品和护肤品为主,下一步我们会更多地引入服装、轻奢品牌等专场。”

上海时装周秀场前排坐的都是谁?这一次,是拿着手机看直播的消费者。24日,“上海时装周特别呈现——天猫云上时装周”拉开帷幕,150多个品牌实现“云看秀+云直播+云逛街”,开辟了疫情下时尚产业的全新运营模式。

“疫情加速了我们探寻时尚产业的转型发展之路。”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说。通过新天地天猫旗舰店,消费者还可以“即秀即看即买”,在上海中心区域实现同城两小时达“时尚专递”。

  南京东路即将引入24小时营业的核心商业体,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将在上海开出中国首家旗舰店,开市客在上海开工启动中国大陆第2家门店建设……更多的“买买买”惊喜正在规划中,等待着惊艳消费者。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