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

2020-03-27 14: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柳树抽出新芽,桃花露出笑脸,希望如期而至。

驻马店二高1805班 盛炳彩

历史是一堆灰烬,而灰烬深处有余温。 ———黑格尔  

战疫·起初      

在20世纪10年代的末尾,新年伊始,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徐徐展开,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肺炎在中华大地肆虐,人心惶惶。      

生死面前,你我皆是凡人,每个人都在问:“病毒为什么会出现?为什么会传播?为什么还没结束?”人人畏惧死亡,但他们畏惧的,其实是未知。探索是人类的本性,一个强大的国家就是最好的依靠,终于有人站出来告诉人们:“病毒确实已经出现,确实存在人传人,虽然危险,但一定会结束!”       

一部纪录片中讲到:“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先行者、逆行者依然在奔走。凡人又有什么可抱怨的。       

战疫既以打响,中国必将胜利。

战疫·之中      

不必缅怀昨天,今天已经到来,不必沉湎于悲伤和困难,携起手来勇敢去面对。      

武汉封闭,居家隔离,严密排查,大规模消毒,建立专用医院……中国速度依然在展现。有效的策略,及时的宣传,人们有了方向,应对有了措施。在武汉重灾区,数不清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们正在马不停蹄地奔走。他们在与时间争夺生命,在与死神战斗,他们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为的是身为医者的责任,为的是心中的大义。他们之中有84岁高龄的、是院士也战士的钟南山;有“病好了,我还要工作”的李文亮;有喜帖还在抽屉中,人却已经不见了的一线医生。还有数不清的护士、志愿者,他们之中有人为了无菌剃掉了长发,有人双手被药水浸泡得腐烂,甚至有人失去了自己怀胎多月的宝宝……他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他们便是鲁迅先生口中的民族脊梁!他们不舍吗?肯定有不舍,他们后悔吗?我想定是无悔的。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身处四方,渔樵耕读;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定当万死以赴!

战疫·曙光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柳树抽出新芽,桃花露出笑脸,希望如期而至。确诊和死亡人数逐渐下降,治愈人数快速爬升,每一个数字的变化都牵动的中国人的心。等待也是一种信念,是相信这个世界总会病愈康复,明天依然有人会微笑着对我说“你好”。      

中国已经逐渐稳定,但国外却频传感染的消息,平安回家的医生护士们再次集结出征,为了回报那份在我们困难时伸出援手的恩情,为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那份担当和大义。中国时刻关注着国外疫情,以最快的速度,最慷慨的救助拉住外国人民的手。正如日本援助物品上所写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这是大国的风范,也是民族的担当。疫情面前,人类命运与共,惟有团结协作,共铸捍卫生命的力量。正是共担风雨时,大道不孤,人类必胜。      

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