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堂食恢复 我市餐饮业逐步回暖

2020-03-29 10: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听说恢复堂食了,不少市民“蠢蠢欲动”,按捺不住对美食的期待,终于可以去店里就餐了!3月28日,记者实地探访了疫情之下逐步恢复堂食的驻马店市区餐饮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左蕊)人间烟火气,最能暖人心。这烟火气,是家门口菜市场里的讨价还价;是大大小小美食店里的大快朵颐;是街头大小店铺里收款到账的提示音·····疫情期间,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如今,随着疫情一步步得到遏制,在做足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驻马店街头“烟火气”渐浓,人们熟悉的生活又渐渐回来了……3月27日,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有序恢复堂食就餐。一听说恢复堂食了,不少市民“蠢蠢欲动”,按捺不住对美食的期待,终于可以去店里就餐了!3月28日,记者实地探访了疫情之下逐步恢复堂食的驻马店市区餐饮业。

重逢“烟火味”防疫不放松

记者走访看到,在开放堂食的餐厅内虽不是“门庭若市”,但人气正逐步回归。

1

3月28日中午饭点,记者在位于文明大道与丰泽路交叉口的巴奴毛肚火锅 看到,餐厅一楼入口处,消毒液、测温枪、登记本等一应俱全,餐厅工作人员正在给准备进店就餐的顾客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信息。

4

记者刚想迈入门口便被餐厅工作人员“拦”了下来,餐厅工作人员再对记者进行了测体温、登记信息和消毒,所有程序完成后,才得以进入餐厅。

3

走进二楼大厅,一排排整齐的餐桌洁净如洗,菜品展示区域、厨房区域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就餐区域一改以往人员密集景象,食客们隔桌隔席就餐。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下馆子’吃饭了,今天来吃顿盼望已久的火锅解下馋。”正在就餐的市民吴女士乐呵呵地说,“进入餐厅要实名登记、测体温和消毒,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我们就餐也安心。” 

2

“这刚恢复堂食,客流量才恢复平日里的3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将各项防疫工作做到位,严格按照制定的‘5项疫情防控措施’,经营状况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有信心。”该火锅店店长马士春告诉记者,复工复产以来该店都只对外提供外卖服务,恢复堂食后,该火锅店还是以防疫为主,按照防疫相关规定,严格对员工开展健康管理、场地做好消毒消杀,在厨房、卫生间等场所都放置了消毒液、洗手液,并储备了大量防疫物资。

5

随后,记者来到交通路与天中山大道东南角上的一家名为——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店里,各类餐具摆放整齐,餐柜里放着新鲜的食材,厨师正在明厨里备菜、切肉。

6

记者了解到,中午堂食顾客不算多,晚上来店里就餐的顾客相对多一些,在恢复堂食后,该餐馆要求每位复工人员随时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同时,门店会定期对店门口、座位、收银台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清洁,确保用餐环境干净整洁。“在食材准备上,坚持每天早上到菜市场挑选新鲜食材,确保防疫工作与食品安全两不误。”餐馆老板张志华说。

记者还走访了市内不少餐饮店,部分餐馆挂出了营业中和已消毒的提示,座位也安排的比较远。

吃货们纷纷“下馆子”来解馋

“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出来吃饭了,每天在家里就做那几样家常菜,做到有点腻,孩子也吃腻了,昨天通过微信公众号看到咱们驻马店恢复堂食了,今天就跟家人一起出来吃点好吃的,感觉很开心!”市民陈先生一家人正商量着午饭去吃什么。 

在位于乐山大道一家快餐店内,市民刘女士带着三岁的儿子、八岁的女儿经过登记、测温后进入店内。“防疫期间,在店内就餐虽然多了许多程序,还要保持着一定距离,但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作为市民我们乐意积极配合。”刘女士说。

“这么长时间,早就馋烧烤了,听说烧烤店也恢复堂食了,我约了两三位朋友打算晚上去吃烧烤来解解馋。”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已经和朋友相约,过把久违的“撸串瘾”。

7

虽然城市里还没有完全恢复往日摩肩接踵的景象,但随着餐饮堂食的恢复,街道上的行人明显增多,有不少市民坐在店铺里大快朵颐。“终于盼到饭馆开门了,我和朋友第一顿就吃了烤面筋、麻辣烫、奶茶等等,可把我们馋坏了。”正在通达路爱家迪斯尼美食街用餐的市民小张笑着说,疫情期间她每次出门都要看看自己想吃的美食店开门了没,每天在家期待着“逛吃、逛吃”的日子到来。

对于许久没有能“出来吃饭”的消费者来说,堂食的感觉还是挺好的。采访中一位就餐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趁着周末去商场给孩子买点东西,看到这里的美食广场有几家已经开业了,索性坐下来吃了顿午餐。对于恢复堂食,他表示很喜欢这种久违的感觉,同时也为生活正在向常态恢复而喜悦。

8

记者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能感觉到我们的城市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华,能够过上“下馆子”吃饭这样简单的日子已经很幸福了,期待驻马店迎来满满烟火气息的那一天。同时,不少市民也表示,虽然喜欢在店里吃,但是还是比较注意自身的防疫工作,管理到位、就餐环境良好宽敞的商家,是首选。

最后,记者想说:“恢复堂食”的好消息如同一阵春风,吹进了盼望已久的“吃货”们心里,坐在店里、品着美食的日子又回来了。虽然餐饮堂食恢复了,但希望大家守规矩,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毕竟,疫情还未解除。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