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英雄儿女 平安回家 ——驻马店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返乡侧记

2020-03-31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医疗队队员何磊的心情有些复杂,既有完成任务胜利归来的踏实和喜悦,又有和当地医护人员和群众别离的伤感。说起返程的感受,医疗队队员闵倩深有感触,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已然来临,而36天的战疫经历,将在她人生道路上留下永远的印记。

市民热烈欢迎。全媒体记者郭建光/摄

英雄凯旋。    驻马店日报记者张朝/摄

和家人相聚。    驻马店日报记者弓华静/摄

铁骑护航。全媒体记者郭建光/摄

□驻马店日报记者刘华山见习记者周由

山河无恙,英雄凯旋。

3月30日,在万物争春的温暖季节里,驻马店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从长江之滨,平安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天中大地,圆满完成驰援武汉医疗任务。

当日中午,在众人期待的目光里,搭载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的航班在新郑国际机场缓缓降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高唱着《歌唱祖国》,来自驻马店市的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5位医护人员身着红色外套,手中挥舞着国旗,兴奋地走出机舱,5张阳光的脸庞露出胜利的笑容。

一个多月前,在接到援鄂医疗任务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5位白衣天使主动请战,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他们当中,有诊断经验丰富的70后,有意志坚定的80后,也有勇于担当的90后。

他们的请战书简单而有力:“人民有需要,国家有召唤,更有家人的全力支持,我们还犹豫什么呢?”

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以急行军的速度集结、出发、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从2月24日出征,在武汉的36个日日夜夜,纵使厚重的防护服让人呼吸困难、纵使美丽的脸庞上布满了压痕、纵使连续数小时水米未进导致头晕目眩,都从未动摇过他们救死扶伤的坚定信念。

在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湖北大学康复驿站等4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他们以专业能力和拼搏精神,对患者和医务人员开展心理查房611人次、心理干预114人次,展现出“最美逆行者”的坚毅和无畏。

离开机场,乘坐中巴,5位英雄儿女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开源大道返回驻马店。一路上,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欢迎的条幅扯起来,祝福的标语举起来,美丽的鲜花捧起来,热烈的掌声响起来……

当中巴驶入驻马店天中广场,一场热烈而又简短的欢迎仪式等待着医疗队队员。仪式现场,群众列队欢迎、翘首以盼,以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非常想念家人,一路上就希望能赶紧见到他们。”医疗队队员何磊的心情有些复杂,既有完成任务胜利归来的踏实和喜悦,又有和当地医护人员和群众别离的伤感。

“其实我们心里都还牵挂着武汉的战友和同胞,脑子里也都是这些天战斗在一线的场景。”何磊说。

“去时正是武汉最冷的时候,现在武汉已经春暖花开。”说起返程的感受,医疗队队员闵倩深有感触,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已然来临,而36天的战疫经历,将在她人生道路上留下永远的印记。

致敬英雄,不辱使命。在疫情最严峻的日子里,他们选择希望,无畏前行。面对艰难险阻,每个挺身而出的人,都是英雄。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