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2020-03-31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要求,引导全体干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3月30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政治担当”为主题的2020...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毕亚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要求,引导全体干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3月30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政治担当”为主题的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1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学规章、诵经典、谈感悟、齐宣誓”六个环节依次进行。

2

“纪律中有我 纪律中有你 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道德讲堂在一曲《严守纪律歌》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歌声让全体干警真切感受到了恪守规矩、遵循纪律的重要性,只有严明政治纪律、始终严于律己,队伍才有无穷的战斗力。

3

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私心毁名节。全体干警认真观看了共产党员网短片《迷失在私心和物欲泥潭中——云南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陈云生违纪违法案剖析》,深刻理解到如果从屈服于内心欲望、任性使用权力,将会慢慢滑向腐化堕落的深渊,只有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才能筑牢思想防线,不越雷池一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政治纪律微党课,让党章党规入脑入心。

“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主持人朗诵有关坚守廉洁本色、严明作风家风的古今名言警句,阐释其中要义,从古至今流传的克己奉公、廉洁律己的传统美德,让全体干警深切感受到了优良作风的磅礴力量,看到了清正廉洁之本才能开出的灿烂之花。

5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在谈感悟环节,办公室干警陈婉如、政治部干警肖瑶、第一检察部干警李燕围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分享所得所悟,一致表示要始终把纪律放在心上、把规矩立在前面,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

6

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院党组成员孙有道带领下,全体干警在党旗面前庄严地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立检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防微杜渐,勿使小节成大恶;反腐倡廉,常将警钟鸣心头。在该院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之际,通过本期道德讲堂,让廉洁常驻于心,让纪律如影随形,打造“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的检察铁军,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