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主播”教师王瑞丽的日常生活

2020-03-31 09: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让学生把知识理解透彻、掌握牢固,王瑞丽买了一块黑板,由于黑板没地方挂,她干脆把黑板放到地上用墙壁支撑,自己蹲着给学生讲课,一讲就是四五十分钟,等到课程结束时,腿、脚已经麻得失去了知觉。对于个别成绩不好的学生,王瑞丽就从基础抓起,耐心讲解。

通讯员 李鹏飞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学生上学的脚步。为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师摇身一变,成为“主播”。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英语教师王瑞丽便是其中的一位。

2月10日,学校开始线上教学,王瑞丽每天准时听网课,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设计理念,并把重点内容记下来。她认真批改学生的作业,并把学生做错的地方通过“钉钉”反馈给家长。

为了让学生把知识理解透彻、掌握牢固,王瑞丽买了一块黑板,由于黑板没地方挂,她干脆把黑板放到地上用墙壁支撑,自己蹲着给学生讲课,一讲就是四五十分钟,等到课程结束时,腿、脚已经麻得失去了知觉。

平时,王瑞丽会实行分组教学,学生可以在组内讨论新知识。由于是名校直播课堂,她怕有一些学生跟不上进度,就陪学生一起听直播课,随后对学生听不懂的部分进行讲解。课后,她经常找学生聊天,希望通过交流成为学生的朋友。有时候,王瑞丽也会让学生写写自己的心里话,可以是写给教师的教学建议,也可以谈谈学习生活状态。对于个别成绩不好的学生,王瑞丽就从基础抓起,耐心讲解。

每天的健康打卡也是王瑞丽最操心的事。个别家长一开始意识淡漠,对每天的健康打卡有情绪。她不厌其烦地给家长解释,电话一次打不通,再打第二次。“疫情当前,一个学生都不能少。”王瑞丽说,“无论多晚,全班学生全部健康打卡结束我才会休息。”

“眼下,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学校开学后,我又能见到班上那群可爱的学生了。”王瑞丽笑着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