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确山县森林防火实行五级网格化管理

2020-03-31 1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月3日,县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发文(确护防指〔2020〕4号),对全县实施森林防火五级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县与镇(街道和国有林场)、镇(街道和国有林场)与村(社区、林区)、村与组、组与户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具体到人,达到全覆盖无盲...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颢晨 通讯员 耿红敏 杨爱民)确山县是全省25个林业重点山区县之一,也是全省36个Ⅰ级森林火险县之一。全县林业用地面积101.3万亩,有林地面积74.58万亩,森林防火任务十分繁重。春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也是森林火灾的易发频发期。确山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在多措并举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逐级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实行县、镇、村、组、户“五级”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

一、工作安排。2月15日,县长彭广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全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结合全县林区、林地实际,分片包干,实行森林防火五级网格化管理,真正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2月18日,《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确政办〔2020〕8号)文件要求,以县负总则,镇(街道)具体负责为原则,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实行县、镇(街道)、村(社区)、组、户(或其他经营主体)五级网格化管理模式。2月21日,县政府督查室把森林防火五级网格化管理工作列入政府督查内容,建立台帐,不定期督查,询问工作进展情况,要求3月底完成。3月3日,县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发文(确护防指〔2020〕4号),对全县实施森林防火五级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县与镇(街道和国有林场)、镇(街道和国有林场)与村(社区、林区)、村与组、组与户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具体到人,达到全覆盖无盲区,进一步织密全县森林防火“防护网”,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二、工作推进。在全且实施森林防火五级网格化管理工作过程中,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政府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镇、街道和国有林场巡回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立即整改,限期完成。

三、工作成效。全县实施森林防火五级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各镇(街道、国有林场)按照县政府工作安排,抽调人员,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工作进度。县督导组不定期密集督导检查,推动了工作进展。目前,县、镇、村、组四级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组与户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由于工作扎实,方法得当,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自觉性,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开春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有效保护了全县森林资源、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