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2020-04-01 10: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呢,也不能像往常一样找小伙伴们玩耍了,只能每天早上弹钢琴,下午看书写作业,晚上练练跆拳道…… 为了感受一些年味,我决定下楼到院子里去看一看。“疾病无情人有情”今年的春节看似冷 冷清清,而各行各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 士们却让我们感到无限温暖。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四(11)班  刘赟浩

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但2020年它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还没等到新年的钟声敲响,新型冠状病毒便早已气势汹汹地到了世间,疯狂肆虐着神州大地,使原本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春节变成了安静而恐慌的春节。

大年初一一早,刚刚从暖和的被窝里钻出来的我,就听到了一个很坏的消息。妈妈告诉我:“今年不能去走亲访友了,我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国家做贡献。我们一定要做到不外出,不访友。”听完这个坏消息后,我的心情一下子就晴转阴了。春节拜年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啊!我可以和小朋友们玩耍,还可以吃到很多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最重要的是还能收到非常多的压岁钱。可惜,今年这都要泡汤了,都是被那可恶的病毒给破坏的。唉……于是,我们全家只好过起了一个“在家做贡献”的春节。

妈妈不再忙着准备糖果瓜子招待客人了,而是准备了非常多的防护装备,有消毒水、洗手液、口罩和酒精等。我呢,也不能像往常一样找小伙伴们玩耍了,只能每天早上弹钢琴,下午看书写作业,晚上练练跆拳道……

为了感受一些年味,我决定下楼到院子里去看一看。但妈妈说:“出门是可以的,但你必须要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我想了想,说:“那好吧!”刚

刚到院子里,我就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接连不

断……原来,病毒离我们那么近。可是前线的

“白衣天使”们争先恐后、奋不顾身为我们守

住了一片平安的乐土。

“疾病无情人有情”今年的春节看似冷

冷清清,而各行各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

士们却让我们感到无限温暖。

(小记者证号:203566)

(指导老师:杨瑞玲)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