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玉山镇:大力推广“河南省健康码”为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2020-04-02 16: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和超市、银行、药店、农药种子店等公共场所统一布放“河南美钥健康码”宣传物料。持有黄码、红码的群众限制通行,并按规定采取必要隔离措施,切实为群众出行、务工提供了便利。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沈立) “现在外出务工还需要申报健康证明吗”,“从外地回来还隔离吗”,最近不断有群众打电话咨询。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玉山镇党委、政府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适时调整防控措施,充分宣传推广“河南健康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群众增收和脱贫致富双丰收。

70

提高站位,成立组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人大主席任副组长,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便民服务站工作人民为成员的玉山镇“河南省健康码”推广落实领导小组,抓紧落实文件要求,安排部署推广工作。

加大宣传、广泛推动。各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和超市、银行、药店、农药种子店等公共场所统一布放“河南美钥健康码”宣传物料。及时了解各地政策,向群众宣传“河南健康码”的认可范围,切实减少群众开具各种证明带来的麻烦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截止目前,我镇共布放“河南美钥健康码”100余处;安排专人引导群众申领健康码,现我镇干部群众共申领“绿码”2000余个。

严格落实,强化监督。各服务点、各场所工作人员遇到健康码为绿色者,在测量体温正常情况下,一律放行。持有黄码、红码的群众限制通行,并按规定采取必要隔离措施,切实为群众出行、务工提供了便利。镇纪委不定时到各防控服务站点明察暗访,发现对持有“绿码”者,仍强行要求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影响群众正常出行的,一律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